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积极把握次新股启动的二次行情 关注10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04 10: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3日发布策略报告认为,次新股行情强势,今年7月创新高,次新股具备低估值、高成长、稀缺和潜在“高送转”的特性,因此往往在市场低迷时被视为“避风港”,并受到市场的追捧。今年二季度以来,次新股指数在4月、5月、6月、7月分别上涨31.67%、21.99%、49.06%、16.26%,相对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2014年6月IPO重新开闸后,新股发行受制于23倍市盈率的窗口指导意见,发行估值较低,上市后平均能获得超过10个涨停板,今年7月次新股行情创新高,打开涨停板的新股平均获得了20个涨停板。

2014年以来,次新股行情热度不减:2014年共有125只新股上市,上市30天内平均涨停天数为7天,3个月平均超额收益率为73.3%;2015年前半年牛市,223只新股在上市30天内平均涨停天数为14天,3个月平均超额收益率为219.5%;2016年一季度尽管牛市不再,但新上市的23家公司30天内平均涨停天数为11天,3个月平均超额收益率为217.2%,次新股行情仍在延续。

新股开板后收益曲线为U型,前期和后期可积极布局,新股开板后的表现比较具有规律性,打开涨停板后第一周的平均收益率为5.29%,标准差为22.55%,偏差较大,应该根据当时的市场行情布局。而7-9周是次新股收益的低点,应当尽量避免在此时布局,之后次新股会启动二次行情,此时个股之间分化较大,应当根据市场行情和个股情况选择标的。如果新股上市开板前录得了较多的涨停板,则其开板后表现会比较差。当然开板后表现的相对偏差非常大,更应该从当时市场行情和标的本身的稀缺性进一步分析。

新股开板后首周的收益率与创业板指的相对位置高度相关,如果创业板指处在相对高位,则新股开板后首周呈现较高的正收益率;而当创业板指在相对低位时,新股开板后首周一般为负收益。因为在创业板和次新股都受到市场炒作热度的影响,创业板指的相对位置能反映市场的炒作热度,对新股开板后表现具有指导意义。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7月极端行情中,新股开板后首周收益率反而创下最高值,这是因为在极端行情中不少新股在上市2-3日后即打开涨停板,在市场情绪稍微稳定之后随即又不断涨停,这说明新股上市(除去300亿以上的大盘股)平均获得10个涨停板是极大概率事件,在极端行情中也不例外,如果由于市场极端情绪导致新股上市后过早打开涨停板,则布局后收益相对确定。

按照流通市值小于50亿元;每股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之和大于3元;热门行业,如计算机、电子、通信、机械设备、化工、家用电器和农林牧渔等标准筛选,建议关注康普顿、博思软件、辰安科技、通宇通讯、天鹅股份、新美星、东音股份、雪榕生物、朗迪集团、新易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宇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