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蝶彩资管再出手 新进两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灶金 2016-08-04 08:2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精准押注江苏宏宝(现已更名“长城影视”),蝶彩资产管理(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市场受到关注。而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显示,蝶彩资管新进两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兰州黄河、东方铁塔。

总体上看,东方铁塔、兰州黄河的最新总市值均不大,分别为68亿元、27亿元;除了市值,两者的最新股价也不高,分别为8.73元/股、14.56元/股。业绩方面,兰州黄河上半年亏损3197万元;东方铁塔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1万元,同比大增66.37%;但此前几年,东方铁塔的业绩表现也很一般。股价方面,东方铁塔、兰州黄河第二季度均涨逾一成,7月份以来则小幅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铁塔与兰州黄河目前均涉及重组事项。例如东方铁塔日前曾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实施进展,公司及标的资产相关股东正在积极办理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标的公司(四川省汇元达钾肥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过户事宜,相关工商变更登记资料已基本准备完毕,其他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本次重组实施后,东方铁塔将实现双主业、双轮驱动模式,公司将由单一的钢结构制造企业转变为钢结构与钾肥产业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兰州黄河2月份也曾发布过《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具体来看,东方铁塔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蝶彩资产管理(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宝树证券投资基金”为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6%。

除了蝶彩资管旗下产品,东方铁塔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持有985.53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东;汇丰晋信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也现身东方铁塔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另外,兰州黄河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蝶彩资产管理(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宝树证券投资基金”为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262.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较大,达1.41%。

除了蝶彩资管旗下产品,兰州黄河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出现私募的身影,深圳市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瀚信清华珠峰并购1号证券投资基金、瀚信猎鹰2号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是第六、第十大流通股东。

兰州黄河主营业务为啤酒和麦芽的生产销售;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197万元。兰州黄河称,上半年,受国内啤酒市场需求持续低迷、大众消费能力持续疲弱以及西北地区降雨较往年偏多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绩出现一定程度下滑,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未完成计划。啤酒业务实现销量同比下降12.7%,收入同比下降12.31%,但自6月份开始,一些区域性市场的销量已出现增长,市场整体出现积极变化并有望在下半年逐步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兰州黄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