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千亿级利好驰援 4年从未跌破的神奇指标再度发力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8-03 15:4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两市恢复震荡走势,沪指相对较强,全天大部分时间维持红盘,创业板则受到五日线压制,全天波动较大,创业板虽然近来一直扮演拖后腿的角色,午后一度下跌超过0.7%,但是有这一强支撑在,市场并无太大担忧。

如前文判断的,创业板会在2100点左右获得强支撑,止跌企稳。这一说法并非无根据,相反,是有强有力的事实根据来论证的。从2012年12月开始沿着创业板日k线的各个历史低点位置划线,会发现,存在这样一条支撑线,虽然股市历经牛熊,创业板却始终未跌破。同样的,创业板目前的位置已靠近这一支撑线,多次试探都能击穿,让市场化险为夷,这条神奇的支撑线将再次为创业板保驾护航。

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盘面上依旧有1000多只股票在下跌,在市场严重缩量的大背景下,分化行情仍将持续。去弱留强,紧跟主力是这样行情下操作的不二法门,而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以下两类股势必遭到主力抛弃,势难反弹到前期高度,需坚决回避:第一类、个股涉嫌信披违规、业绩造假等问题遭到证监会严厉处罚或调查,各路资金避之不及,如阴跌不止的大智慧,因利润造假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再创股灾来新低;第二类、个股中报业绩大变脸,行业成长逻辑证伪,个股筹码遭到中长线机构主力大肆派发,反弹乏力。

据彭博报道,中国将考虑放宽股指期货交易的相关限制的消息在午后不胫而走。我们认为,此一时彼一时,松绑期指已非洪水猛兽,因为,随着市场整体重心已大幅下移,在市场量能严重不足之际,放宽期指交易限制有望吸引对冲基金、量化基金等增量资金被动配置A股,为市场引入数百亿甚至千亿级的套保、对冲等资金活水,将大大提高市场的活跃度,同时这也表明养老金入市的准备工作已近尾声,因为如此庞大体量的资金显然需要风险对冲手段才会放心入市。

受此利好消息刺激,盘面上主力抢筹迹象明显,市场出现了久违的热点开花的喜人局面。地方国资改和央企改革首当其冲,点燃了主力做多的热情,在午后一并刺激了高送转、业绩预增等其他热点相继爆发。总结起来,这样类型的个股都存在这样的特点:在主力的高度控盘下,不仅前期杀跌力度有限,近日更是逆势量价齐升,走出强有力的反弹行情,是市场连跌后的修复性反弹行情中不可多得的确定性机会,绝对不容错过!如业绩预增超过200%的长江投资,消息公布后个股连续涨幅达到35%,今日连续两日强势拉板,不断刷新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投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