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1.7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3 09:5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1.7,较6月回落1个百分点。

这一趋势与官方服务业PMI相背离。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服务业PMI)为52.6,比6月上升0.4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尽管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回落,但在此前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意外跃升2个百分点的带动下,财新中国综合PMI数据(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升至51.9,创下2014年9月以来最显著增速。

服务业新订单增速放缓,而制造业新业务恢复扩张,使综合新订单量创下2015年2月以来最显著增速。

7月制造业与服务业用工皆处于收缩区间,其中服务业用工为4个月以来首次收缩,整体用工数量小幅下降。

制造业产出价格与服务业收费价格都在上涨。7月服务业加价幅度仅算轻微,制造业加价幅度明显。许多企业都表示,加价原因是投入成本上升的传导效应所致。综合两者,产出价格出现小幅上涨,涨幅超过6月。

7月,服务业界对经营前景继续保持乐观,乐观度微升至3个月来最高,但与长期均值相比,仍然偏弱。服务业企业预测经济环境将会好转,市场规模会有所扩大。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7月综合PMI的好转源于制造业PMI的大幅上行,但服务业增速的放缓显示出二者间仍存在此消彼长的现象。7月经济短暂的回升还需要政策呵护,在财政继续发力的同时,服务业管制也需要进一步放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