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拟卖400亿元资产的说法系媒体误读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丽花 2016-08-03 07:5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晚上,复星集团举行全球投资者会议,与投资者交流葡萄牙BCP、巴西RIO Bravo、复星医药拟投资的Gland三个项目的情况和战略意义:近日披露的这三个海外项目,复星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跟踪调研、论证,三个项目都是非常优质的项目,对复星的国际化战略和长远发展非常有利,同时声明复星对三个项目的收购不会影响复星的负债率。

近日,复星向外界传达的信息有些混乱。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复星的海外收购将会减速,以后注重消化前期收购的项目;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也表示,由现在至2017年底期间,复星集团将逆转向外收购,将会出售一些资产用于偿债,帮助复星提升信用评级,并且表示复星可以出售的资产规模高达300亿至400亿元人民币。

同时,复星也连续公告了三个海外收购项目:复星医药投资的Gland、葡萄牙BCP、巴西RIO Bravo。值得注意的是,7月28日晚间,复星医药(600196.SH,02196.HK)公告的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出资不超过126137万美元收购印度药企Gland Pharma Limited约86.08%的股权,其中包括收购方将依据Gland 的依诺肝素产品在美国上市销售情况所支付的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这将成为迄今中国制药企业交易金额最大的海外并购案。因此,面对三个海外项目,投资者非常关心三个项目的资金来源问题,并且担忧是否会影响复星集团的负债率。

在电话会议交流中,复星协管项目的全球合伙人陈启宇、辜校旭、龚平分别就三个项目的合理性向投资者作了介绍,并且阐述了三个项目对复星集团的战略意义,并且认为这三个项目不会过多影响复星国际的负债率。其中对Gland 的投资主要在上市公司复星医药层面运作;而巴西RIO Bravo的项目的金额并不会太大。

在电话会议中,郭广昌又重新解释了此前的发言,复星消化海外投资的项目并不等于不做投资。同时,郭广昌也表示,“复星正在积极促进复星集团资产上市,增加资产流动性,降低总负债比率。降低负债比率,提高评级,是目前复星的第一战略。”梁信军也强调,现在复星可售资产有300-400亿人民币;复星会出售一些资产用于偿债,但这不等于是复星出售所有可售资产,“为摆脱垃圾级评级, 复星拟卖400亿元资产”的说法系媒体误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