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银行首日涨停 市盈率高出同行五成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罗晓霞 2016-08-03 07:4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隔9年,A股市场再次迎来城商行上市。昨日,江苏银行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涨幅44.02%,动态市盈率达9.29倍,高出银行业平均市盈率约五成。

江苏银行公开招股说明书显示,首次发行价格为6.27元/股,发行市盈率为7.64倍,募集资金超70亿元,成为今年以来A股最大的首发(IPO)。

市盈率达9.29倍

截至昨日收盘,江苏银行动态市盈率已达9.29倍。此前,由于江苏银行IPO发行价格对应的2015年摊薄后市盈率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存在估值水平向行业平均市盈率回归、股价下跌给一级市场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江苏银行IPO发行在申购环节被迫推后。

数据显示,目前银行业板块的平均市盈率为6.11倍,城商行的市盈率略高。其中,宁波银行市盈率为7.32倍,南京银行市盈率为7.29倍,北京银行市盈率为6.04倍。此次江苏银行的发行价格为6.27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7.64倍。但截至昨日收盘,江苏银行市盈率已明显高于同行。

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江苏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61.69亿元,同比增长16.70%;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6.10亿元,同比增长14.06%。与其它新股相比,江苏银行公开招股书显示,该行发行11.54亿股,发行后总股本115.44亿股,总股本明显偏高。

据了解,贵阳银行、江阴农村商业银行日前拿到了发行批文,杭州银行、上海银行、江苏无锡农商行、江苏常熟农商行、江苏吴江农商行、江苏张家港农商行等6家银行也已经过会。此外,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盛京银行、兰州银行等5家银行上市材料获受理。

合理价格区间

为7.7元~7.9元

昨日,江苏银行开盘后迅速涨到9.03元,当天换手率为0.92%。不过,中信证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称,江苏银行合理价格区间为7.7元~7.9元。

中信证券表示,考虑到公司当前处于快速成长期,未来业绩仍将保持较高增速。而风险方面,尽管静态数据略逊于同业(城商行板块),但暴露可能已相对充分,后续压力或将好于同业。

中信证券称,江苏银行本次IPO募集资金将提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0.9%左右。预计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将为103.33亿元、115.42亿元和127.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0%、11.70%和10.81%,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9元、1元和1.1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