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方传媒继续停牌1个月 拟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权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3 07:2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方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近两个月的南方传媒(601900)在8月2日晚间披露继续停牌公告。由于本次重组所涉及的法律、审计及评估等尽职调查工作程序复杂,工作量大,且部分交易对方履行相关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批程序尚需一定时间,故公司股票无法按期复牌。为确保本次交易的顺利进行,公司股票申请自2016年8月6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同时,南方传媒在本次公告中透露了重组拟涉及的标的。 本次交易拟购买的标的资产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集团”)少数股东权益。发行集团主营业务为教材、教辅和一般图书的发行业务。发行集团控股股东为南方传媒,实际控制人为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同时,公司正在与其他公司洽谈并购事宜,处于前期洽谈阶段,尚具有不确定性。

本次交易的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构成借壳上市。截止目前,由于发行集团少数股权股东人数较多,共有九十余名,公司正在分别与前述股东进行协商,尚未签订重组框架协议或意向协议。因此,目前公司尚无法确定具体交易对方及标的资产金额。

本次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为长城证券,审计机构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为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为广东联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各中介机构于2016年6月底陆续进场对发行集团进行详细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并就本次交易方案进行论证。目前,中介机构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本次交易需要取得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等有权部门关于重组事项的前置审批意见,公司目前正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方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