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长江存储正式成立 1600亿元打造中国第一“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02 13:3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投资约1600亿元人民币的国家存储器基地有了新进展。针对近期关于“紫光收购武汉新芯”的市场传闻,记者从武汉新芯获悉,3月28日国家存储器基地在武汉启动的四个月后,今年7月26日,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长江存储”)正式成立,武汉新芯将成为长江存储的全资子公司,而紫光集团则是参与长江存储的二期出资。

半导体行业人士认为,长江存储的成立将为后续中国布局自主性存储器产业带来进展,利于整合国家资源,提高项目成功率。

中国搭建存储器产业航母

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注册地位于武汉东湖开发区关东科技工业园的长江存储,公司注册资189亿元。

据武汉新芯介绍,长江存储的注册资分两期出资。一期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国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武汉新芯股东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即“武汉新芯”)的基础上建立长江存储。二期将由紫光集团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

武汉新芯将成为长江存储的全资子公司。长江存储将以武汉新芯现有的12英寸先进集成电路技术研发与生产制造能力为基础,继续拓展武汉新芯目前的物联网业务布局,并着力发展大规模存储器。

据悉,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出任长江存储董事长,副董事长分别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武和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杨道虹出任,武汉新芯董事长王继增为长江存储监事长,武汉新芯CEO杨士宁任总经理。

至此,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公司正式搭建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