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泰证券罗毅:预测7月新增信贷8500-95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2 09: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分析师罗毅今日发布报告认为,通过调研测算,预测7月新增信贷约8500-9500亿元,具体结构:大型商业银行约2500亿元,股份制商业银行约2800亿元,政策性银行及邮储约1200亿元,城商行及农村金融机构约2000-3000亿元。参考7月发行公司债及企业债约3000亿,估测7月社融规模约为1.2万亿。在信贷投放特点上:新增信贷主要仍为个人贷款,新增对公贷款占比有所上升,主要由于地方债务发行环比下降,对于对公贷款冲减弱化,对公贷款实际投放量环比保持平稳。

7月地方债券发行环比回落,共3955亿元,环比6月降62%,地方债务置换对信贷的冲减作用减弱。因此,若剔除地方债务置换对新增信贷的影响,7月新增信贷较上月有一定程度回落,符合季度首月银行放贷谨慎的特点。政府融资平台在新增贷款中仍是主体且占比有上升趋势。银行端,认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是边际风险最小的贷款对象,对其放贷意愿较强。政府融资平台端,有相当部分倾向于先屯资金再找项目,以防未来资金获取难度提高。所以,政府融资平台账面冗余资金较多,预计7月M1增速约25%。

从季度信贷投放来看,一季度4.67万亿,二季度2.82万亿,上半年新增信贷共7.48万亿,平均月度投放1.25万亿。结合历年数据,下半年信贷投放一般略低于上半年,预测下半年将以大约月平均1万亿左右的节奏进行平稳投放。估算7月新增信贷8500-9500亿元,信贷投放回归平稳,整体流动性稳健主基调不变,尤其是以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为资金供给的资产可能面临流动性趋紧。

预计7月M1可能达25%,继续强调流动性只会稳健而不会全面放水降准。预计下半年银行会以平稳的信贷投放,迎接供给侧改革关键期。流动性趋稳健背景下,金融股防御价值凸显,金融蓝筹挺住,则股指能稳住。股市在政治局会议文件排第一位,股指是信心的反映。但流动性不宽松,股市又如何能涨?可观察到,四方面大资本正增持银行股,股东、险资、央企、地方金控等,而养老金也明确准备入市,只要金融蓝筹挺住,指数则能稳住。同时银行板块催化剂充足,三家银行IPO将陆续发行、民营银行“成立潮”及多样化不良处置将催化板块接过市场焦点,银行股作为真价值的代表必将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