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愿意为降低债务而出售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02 08:1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复星集团为维护评级,拟售最多400亿人币资产”的消息刷屏,复星回应称,该消息可能误读,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接受外电访时表示,复星可售资产有300-400亿人民币;复星会出售一些资产用于偿债,但这不等于是出售所有可售资产。

梁信军当时原话说:“在我们在并表层面,有将近三四百亿人民币的可出售资产。这是在可出售帐户里的。如果市场表现不错,市场时机好,我们可以出售,也是愿意卖的。同样,可出售的地产资产里,我们也有数百亿可以出售,不管卖楼、卖产品,还是出售公司股权。行为你们从今年下半年、明年都会持续看到。所以答案是‘是的’,我们会出售资产。出售资产,我们会用于偿债,我们愿意通过这个方式来降低债务”。

在去年复星国际年度股东大会上,梁信军在解读复星的牛熊市“投资经”中表示“从4月份以来的牛市,我们几乎保持每周卖出去将近20亿人民币左右的A股股票,我们存仓的A股还有270亿左右,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顶点,但是我们保持均匀的速度考虑”。”仅一个月后,股灾爆发。复星因为“每周都在抛售股票”的言论,成为社会议论的焦点,有的认为复星在投资方面有先见之明,具有有风向标作用,有的则认为复星是在带头做空股票。

此次,复星再次暴出计划出售大量资产时,社会关注度再次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