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立霸股份跨界游戏梦碎 签协议前紧急换财务顾问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02 08: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立霸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8月1日晚间,立霸股份(603519)发布公告称,公司原计划收购网络游戏公司七道科技,但考虑到公司股票停牌期间证券市场环境、行业监管政策变化等因素后,决定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也意味着公司跨界游戏产业的计划彻底破产。

不过,有意思的是,《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立霸股份与标的公司签署协议前夕,还曾匆忙更换过独立财务顾问。

对此,有分析师认为,很有可能是原独立财务顾问不愿为公司“背锅”。

今年3月21日,立霸股份发布停牌公告。一周后,公司随即宣布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

立霸股份表示,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家电市场有效需求不足,家电企业去库存压力较大的行业背景下,公司拟通过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建双主业的发展模式。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开拓新的业绩增长点,实现可持续发展,有效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

6月14日,立霸股份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七道科技部分股权以及境外资产游戏盒子的股权。紧接着,6月30日,立霸股份就与七道科技的股东签署了《资产购买框架协议》,拟通过向七道科技五位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七道科技五位股东持有的七道科技股权,具体比例由各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必须强调的是,上述标的公司均从事网络游戏相关业务。立霸股份表示:“随着网络游戏行业的蓬勃发展,国内游戏企业产品质量及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我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在海外市场发行的规模逐年增加。”在外界解读看来,立霸股份跨界游戏产业的计划已经启动。

不过,《证券日报》记者发现,立霸股份终止重组一事早有端倪。实际上,就在立霸股份与七道科技签署框架协议的前一日,公司刚刚变更过独立财务顾问。

6月29日,立霸股份披露了《关于变更独立财务顾问的提示性公告》表示:因公司未能与独立财务顾问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工作作进程上达成一致意见,经友好协商后,公司初步决定改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

是什么原因导致上市公司临时独立变更财务顾问呢?

对此,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么是独立财务顾问的监管公关能力弱,要么是独立财务顾问对于交易的看法与大股东不一致,“而从立霸股份的情况来看,海通更能按照公司的想法做事。”

也有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在签署协议之前,公司不会轻易变更独立财务顾问,除非原来的独立财务顾问与公司意见十分不统一,不愿意为公司“背锅”。

不过,即使更换了独立财务顾问,立霸股份的重组还是没有顺利进行。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立霸股份在公告中解释:公司自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以来,与交易对方及各中介机构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亦高度认可标的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行业前景,但考虑到公司股票停牌期间证券市场环境、行业监管政策变化等因素后,为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经慎重考虑及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近日,跨界重组的政策收紧,审核也格外严格,尤其是在影视、游戏、vr等轻资产行业,高溢价收购、不负责任的承诺等情况明显好转,泡沫逐渐驱散。所以,对于‘不靠谱’、‘忽悠式’重组来说,直觉终止重组,是最好的选择。”上述分析师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