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技巨头业绩亮丽 美企云计算大赚二季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卢梦匀 2016-08-01 09: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经济的低迷并没有妨碍美股接连创下新高,而最新一次推高标普500指数的是美国科技股接二连三发布的亮丽业绩,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等二季度财报均超出预期。

更令人惊奇的是,当A股部分上市公司云计算业务还处在“烧钱”阶段之时,亚马逊、Alphabet的云计算业务已成为最盈利的业务之一。

亚马逊傲视群雄

上周四盘后,亚马逊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亚马逊二季度净营收为3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净利润为8.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9200万美元大幅上涨832%,这得益于AWS云业务的强劲增长和Amazon Prime服务的订阅用户的增长。其中,AWS云计算平台已经成为该公司最盈利的业务,二季度营收增长58%,达到28.8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亚马逊股价收出历史新高,市值一跃超过Facebook,位居第五;其CEO贝佐斯的个人财富超过巴菲特,跃居世界第三。美国投资银行、德意志银行、摩根士丹利等投行纷纷看涨亚马逊前景。

同一天公布业绩的还有谷歌母公司Alphabet。财报显示,Alphabet第二季营收同比增长21%至215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作为重要的收入来源,其搜索广告收入增长19%至191.4亿美元,占总营收九成。

值得注意的是,Alphabet财报最大的亮点在于搜索广告之外的“其他业务收入”,包括云计算业务、Play Store和硬件销售的收入。这个类别的收入达到21.7亿美元,同比增长33%,而在去年三季度,这一领域的增速只有11%。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在上周三公布了财报。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64.3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9%;净利润为20.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财报发布后,Facebook盘后股价大涨7%。

相比之下,苹果虽然股价上涨,但已露出败象。根据上周二公布的财报,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424亿美元,同比下降14.5%;净利润为78亿美元,同比下滑27%。在过去的三季度里,共卖出4040万部iPhone手机,同比下滑15%,略高于华尔街预期。而且在大中华区,苹果营收同比下滑过三成。

上周五,亚马逊、Alphbet股价继续上涨,带动科技股走强。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0.16%,报2173.60点,这也是该指数7月份在盘中第7次创下历史纪录,并连续第5个月上涨,创出2014年以来最长月度连涨纪录。道指则下跌0.13%,纳指上涨0.14%。7月,道指、标普500、纳指分别累计上涨2.8%、3.6%、6.6%。

黄金创近两月最大周涨幅

与热闹非凡的财报不同,美国经济数据有点冷。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2%,远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5%。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0,低于6月份的93.5。

受此影响,上周五美元指数大跌1.22%,至96.566,为7月5日以来最低水准。美元的下跌对金价起到了支撑作用,到7月29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357.5美元,再度回到前期的高点附近,较前一周大涨近2.7%,是6月初以来的单周最大涨幅。

GDP的疲弱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尽管美国增长动能大幅放缓,但由于消费者支出强劲,美国经济增长将在下半年加速,预计下半年经济的平均增速将略高于2%。

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 Research)首席美国分析师班德霍尔茨(Harm Bandholz)表示,美国经济刚刚经历了一段痛苦的库存修正周期。在过去,这样的过程甚至会导致经济滑入衰退。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能保持增长,凸显出美国经济的韧性。

数据显示,在美国经济活动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者支出第二季上涨4.2%,为2014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增幅,也是美国今年第二季GDP增长的所有动力源泉。对此,林赛集团(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表示,现在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的唯一动能就是美国消费者。

本周,美国投资市场或再受考验。本周四,市场将迎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投资者预计该行将降息25个基点。本周五,美国将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