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6省市上半年地方债发行量已超去年全年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8 09:1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7月,地方债发行在上半年提速的基础上依然保持热度。初步统计,截至7月27日,我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已达3.77万亿元,逼近去年全年3.8万亿元的总发行量。

其中,新增债券发行规模达9631亿元,占发行总额的25.56%。按照今年全国人大审批通过的赤字规模,2016年全年地方新增债券规模为1.18万亿元,由此,目前新增债券发行已超全年指标的八成。

置换债券发行2.81万亿元。据全国人大对地方债的调研报告,2016年到期地方债规模大致为2.8万亿元,而目前置换债发行规模已经超过年内到期规模,由此看出,有些未到期的债券已经开始提前置换。

分地区来看,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江苏、山东、浙江、广东、四川、湖北等发行量均在1800亿元以上,发行额度最大的江苏省达到2416.6亿元,且有16个省市上半年地方债发行量已超过2015年全年,尤其是广东、湖北、山东、河北、天津比2015年全年发债量多增481亿元、323亿元、323亿元、260亿元和243亿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地方债发行节奏呈现提速特点:一季度发行9554.2亿元,二季度发行2.62万亿元。截至6月末,地方债托管量已达8.29万亿元。业内分析,上半年新增债券发行较快,这与地方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稳增长的项目对资金需求量大有关,也与地方政府发行计划有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