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市已经不再那么任性!A股波动性创历史新低

来源:山东神光 2016-07-27 15:5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至今日,距离股灾风波爆发已经有超过一年的时间。进入2016年,虽然年初市场一度遭到熔断机制匆匆落幕的冲击影响,并由此导致市场出现急速非理性的暴跌走势。但是,自16年1月27日市场创出2638低点之后,市场的波动率却显著降低,而在随后近半年的交易时间段内,A股市场主要波动幅度仅有10%左右,而以上证指数为例,在今年1月至7月间,股市主要运行区域在2750点至3050点之间。  A股波动性创历史新低  尽管围绕经济转型和刺激政策的不确定性上升,但本周沪深300指数期货短期波动率从上周的超过110降至个位数,创1992年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认为,在我们过多关注市场指数的同时,不少权重股票乃至超级权重股票的持股情况,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其中,以银行、保险、券商为主导的权重板块,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基本上处于国家队资金大举出手的重要品种,且部分标的基本处于国家队资金高度控盘的格局。至于其余的板块以及上市品种,则也或多或少地看到国家队资金进驻的身影。但是,换一种角度去思考,在国家队资金对部分权重股票乃至超级权重股票高度控盘的背景下,实际上也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这类品种打压市场的空间,并有效降低了市场的波动率水平。  下半年A股怎么走?  A股持续箱体震荡,下半年走势将如何? 国金证券首席分析师李立峰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仍不便宜,市场如果再有一定的调整,将给投资者带来机会,特别是创业板指数有向上突破的空间。  中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君杰同样表达了谨慎的观点。他指出,从市场的熊市形态来看,高点是在不断下移的,下半年交易的重心可能在2700点附近。  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则相对乐观,他认为A股市场下半年的高点将在3300点区域,但整体上不大会出现大阳线的结果。张郁峰指出,沪指目前在3000点左右,但是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越来越多,所以下半年带给投资者的机遇也更多是结构化的。终点看好军工、新能源汽车、一带一路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赵伟则也表示,未来一年整个市场的格局,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债券市场,都将是以增长为主。  前海开源杨德龙认为,目前国内的大环境仍然是中性偏松的货币政策,流动性充裕,但楼市、债市逐渐见顶,黄金价格涨幅明显,而股票尤其以蓝筹股为代表的优质个股处于价值洼地,因此下半年股市的反弹会更加强劲,主要推动力来自于蓝筹的估值回升,A股的表现有可能强于美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