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04家医药生物公司业绩“报喜”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6-07-27 13:0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海思科、海翔药业、鹭燕医药、尚荣医疗四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昨日中报一同亮相,净利润增速大多符合业内预期。据Wind数据统计,沪深两市共有217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其中已有10家公布了中报,5家公布业绩快报,134家公布业绩预告,占比超过六成。

业绩增速大多符合预期

海思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20.62%,实现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10.67%。兴业证券认为,公司业绩符合此前的业绩前瞻7%-12%。“虽然公司品种承受一定的政策压力,但随着营销体系改变和下沉以及新品种逐步放量,营收有望逐步好转。”海思科公告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20%。

海翔药业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2.86亿元,同比增长0.79%;净利润3.04亿元,同比下降8.42%。净利虽然下降,但安信证券却认为,资产重组后,海翔药业医药和染料两大板块充分整合协同效应明显,医药业务从2013年大幅亏损到2015年盈利9000万,再到2016年上半年盈利6613万元,业绩已大幅改善。

尚荣医疗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321.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89%,利润增加主要系本期结算的医用工程及设备销售业务毛利增加所致。鹭燕医药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45.4万元,同比增长0.89%;基本每股收益为0.46元,同比下降17.86%。

另外公布中报的公司中,净利增长的还有浙江震元、佛慈制药、江中药业、嘉事堂,增幅分别为255.24%、58.34%、41.16%、29.25%。

估值具备一定安全边际

Wind数据显示,134家公布业绩预告的医药生物公司中,预增的有37家、预减5家、续盈15家、续亏5家、首亏4家、扭亏4家、略增48家、略减15家,还有1家不确定。也就是说,业绩“报喜”的共有104家,占比77.6%。以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算,增幅超过100%的有22家,超过200%的有9家,超过1000%的就有广誉远和宜华健康。

广誉远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0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2600%左右。公司称,核心子公司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该子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幅分别约为90%、460%。宜华健康则预计2016年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亿元至9.5亿元,上年同期为113万元,同比增长约751倍至840倍。公司表示,业绩大幅上升主要来源于报告期内出售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确认的投资收益以及医疗健康业务的经营业绩。

“根据已经公布的业绩预告,以及我们重点跟踪的上市公司的情况,医药行业多数上市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平安证券分析师叶寅认为,年初以来,医药行业相比其他消费类板块跌幅更大,整体来看具备一定的估值安全边际。考虑到短期政策利空风险不大,建议积极配置成长性优良、估值有安全边际的“高性价比”品种,如华兰生物、昆药集团、安科生物、东诚药业、恒瑞医药、乐普医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