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下半年"强"业绩"强"技术革新 两条主线

来源:东吴证券 2016-07-26 10: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推荐组合

隆鑫通用(603766)、康尼机电(603111)、应流股份(603308)、国睿科技(600562)、三力士(002224)

2、上周市场回顾

【量子通信】板块涨幅4.7%。量子通信卫星将于8月中旬发射,沪杭干线将提前至9月正式开通,近期行业催化不断,建议重点关注。详见深度报告和系列点评。

本周机械设备板块(801890)下跌1.1%,创业板下跌0.6%,沪深300下跌1.6%。行业整体市盈率TTM83倍,市净率3.5倍。

3、上周报告和交流

【机械中期策略】把握“强”业绩和技术革新”“强”主题两条主线

【军民融合】深度解读军民融合顶层设计方案,符合此前推荐逻辑

【汉钟精机调研纪要】制冷设备龙头,业绩企稳,涡旋压缩机市场前景广阔

【微型电动车】微型电动车标准发布在即,催生3000亿市场空间

【富瑞特装调研纪要】主业小幅承压,看好公司燃料电池产业的市场前景

4、最新核心观点:把握“强”业绩和技术革新“强”主题两条主线

1)机械行业分化加速,看好强业绩和技术创新强主题两个主线

经济新常态下,大周期下行对以固定资产投资为拉动的传统机械行业公司冲击甚大,机械行业上半年跌幅16%,体制改革、创新势在必行。剔除次新股,围绕锂电、轨交等较高行业景气度的相关内生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均获得较好的收益,比如先导智能(锂电设备)、康尼机电(轨交)、精锻科技等。收益较好的强主题包括量子通信(三力士)、半导体(晶盛机电)和无人驾驶等。我们认为下半年将延续强业绩和强主题两大投资主线挖掘个股机会。

2)投资主线一:景气度确定轨交、通航、核电和锂电,以及预期差较大的包装机械

轨交和通航是抵抗传统经济下滑的新经济增长点。轨交行业十三五期间投资加总超6万亿空间,我们预计2015年后计划要新修1.27万公里城际铁路,其中十三五期间新建8000公里左右,轨交设备复合增速达20%以上,推荐【康尼机电】。

通航政策将持续出台,通用航空万亿市场即将启航,中长期市场空间巨大,是我国未来10年少数几个能保持30-50%复合增速的行业,推荐【隆鑫通用】。核电主题持续+订单叠加,2016年进入业绩兑现期,推荐【应流股份】。智能制造看好锂电和OLED设备。锂电设备受益新能源汽车爆发,未来三年保持30-50%的复合增长率,推荐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关注预期差较大的包装机械:行业集中度提高是未来大趋势,推荐:【华源包装】,【斯莱克】。

3)投资主线二:看好技术革新为驱动力的强主题投资

燃料电池能量密度远超现有的锂电池,发展趋势确定。十三五将有望成为我国燃料电池发展的黄金五年,分布式电站、燃料电池物流车、燃料电池乘用车等市场的需求将为整体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重点关注:【富瑞特装】、雪人股份。

半导体设备迎国产化机遇,国家持续重大投入未来景气度确定:摩尔定律已接近极限,超越摩尔定律离不开高水准设备,市场需求和国家战略推大陆半导体进入政策密集期,推荐:【晶盛机电】。

物联网随着通信协议标准化,行业将迎来跨越式发展,重点关注:【苏试试验】、三川智慧。

4)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长期看好军转民和民参军机会

我们判断,未来无论是在顶层筹划,还是在具体领域,军民融合都将全面提速。我们认为,军民融合有望成为未来几年下一个跨年度的大主题。重点推荐【三力士】、【苏试试验】、国睿科技等。

5)自下而上推荐:天奇股份、纽威股份

6)十大金股:隆鑫通用、康尼机电、应流股份、苏试试验、斯莱克、晶盛机电、华源包装、三力士、天奇股份、纽威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