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警惕次新股、高位股杀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7-25 16:0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州万隆:虽然今日指数涨跌互现,但是盘面的赚钱效应相比上周五已有不小改观,各路题材均有异动。其中,深港通概念股的表现引人注目,据高盛观点,深港通有望在8月左右开通。临近时间窗口,市场或是对此的提前反映,参考沪港通,深港通的渐行渐近有望为人气持续低迷的A股引来百亿级的活水,不仅提振市场信心,改善后市预期,更是能实打实的刺激增量资金提前涌入抄底。最后,需要引起警惕的是跌停板的数量,午后突然地放大,次新股、高位股的杀跌的背后反应的是资金浓烈的避险情绪。从盘面也可以清晰看出,主力资金正紧急调仓换股。

巨丰投顾:综合看,早盘股指出现强反弹,午后股指震荡走弱,20日均线支撑明确。前期强势板块量子通信、超导、黄金等持续回落,并有破位风险。大盘总体走势趋稳,推测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可能性更大,建议投资者在3000点附近低吸底部筹码,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金证顾问:总体看,股指3000点下的反弹得到压制,短期遇阻回落以及消化获利盘实属正常。当下,外围市场连续走高,宽松预期连续升级,市场向好情绪延续。在获利效应促使下,增量资金也有望逐步入场。此外,随着两融余额的不断提升,国企改革新动能的注入,股指下跌空间较为有限。因此股指300点上方的回调都是洗盘,这里越是回撤就越是低吸的良机。

国泰君安:消耗博弈结束,短期避险为上。回顾英国脱欧以来的市场演绎,利空出尽、预期发酵是催化剂,投资者在前期“低仓位、低净值”的基础上抓紧时间修复净值是加速器。但当下阶段,预期发酵已变成预期透支,催化剂已经幻灭;与此同时,市场当下已进入高仓位区域,加上净值已实现不同程度的修复,加速器正极有可能变成减速器。在存量博弈的消耗战中,板块的快速轮动或预示行情已进入尾声,短期规避风险为上,耐心等待时机。同时,建议关注潜在风险变化:第一、货币宽松预期修正与去杠杆扰动,阶段性资金利率趋紧压力。第二、IPO节奏正边际加速,自IPO新规以来,月核准发行规模大概10-15家,但进入7月以来,核准发行IPO数量已达到30家。

华泰证券:随着上半年经济金融数据的公布,市场对过去悲观预期的修复已临近尾声,短期内仍以规避回调风险为主,上周市场走势或已暗示市场的投资风格正在转向,未来1-2个月市场或将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在3季度末之前以投资成长股为主,适当参与结构性行情下主体概念类的炒作。同时建议逐步逢低建仓低估值蓝筹,为四季度指数行情做准备。震荡行情之下,主题与高景气行业仍有较好的赚钱效应。配置上建议关注两头:一头是绝对估值低的,金融,地产,低估值蓝筹,受益于区间波动向下弹性小,配置等利率下行与货币政策再度放松;另外一头,是新兴产业中高景气、真成长的行业与公司,尤其是受益于结构转型下,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等政策扶持的、实体经济中科技突破与产业融合接近爆发点的行业,例如:具有重大政策扶持的电子、半导体等科技类行业。

西南证券:从中期来看,市场反弹的逻辑未变,2800-3400点的中级反弹仍有可能实现。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三季度的内外宏观环境依然是基本稳定的。第二,供给侧改革在实质性推进中,市场预期需要修复,并不断为反弹带来催化剂。国企改革带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加速。第三,上市公司盈利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业绩保障之下,市场下跌空间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