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成交量低迷 多空两派分歧增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5 11: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小幅跳低开盘,上证指数报3008.09点,跌0.15%;深证成指报10684.55点,跌0.30%;;创业板指报2245.86点,跌0.09%。

盘面上看,西安自贸区领涨两市,深港通、新疆振兴、家用电器概念紧随其后;跌幅榜上,前几个交易日表现突出的量子通信领跌,氟化工、次新股、黄金、特高压等概念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西安旅游、海波中科等12只个股涨停;万方发展、*欣泰跌停。

从上周A股表现看,上周市场整体较为沉闷,指数整体维持震荡走势,板块热点稀少,个股涨停家数也较前期明显减少。受管理层加强监管影响,涨停敢死队集体隐身,市场成交量明显萎缩。截止上周五,沪指上周跌1.36%,深成指上周跌1.05%,创业板全周跌0.61%。

总体来看,去年底部以来,大盘几次反弹均未能越过3100点,表明3100上方压力重重,短时间内指数难以突破。近期市场持续震荡整理,成交量明显萎缩,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上行动能进一步衰减。而监管层对市场监管持续高压态势也降低了游资对市场的参与热情,市场人气低迷,后市或将继续调整。

从各大券商看,券商对后市走势也存在一定的分歧。兴业证券认为,目前A股仍处在吃饭行情。其认为,本轮“吃饭”行情,本质是风险偏好提升推动的反弹,行至右侧,难免有波折,短期调整并不意味行情就此终结;从时间上看,7、8月份这段年内做多性价比最优的“黄金窗口”仍未结束,未来数周大概率仍是反弹窗口期;从空间上看,指数上行空间的扩大建议关注两个层面上可能出现的边际超预期。

海通策略认为,目前上涨逻辑未破坏,向上趋势不变。其认为,本轮行情上涨源于国内外政策再次步入阶段性偏松期、国企改革推进。债市不断上涨、创年内新高,说明偏松的政策逻辑未被破坏,股市上涨窗口仍开着。 其次,近期市场回调缩量、前期涨幅大的行业领跌,说明这是正常的获利回吐而非新一轮下跌。

看空阵营中,国泰君安认为,目前消耗博弈结束,短期将很难看到货币政策宽松可能,之前基于宽松预期的资产价格上涨将面临调整压力。货币宽松预期修正,高仓位下的消耗博弈进入尾声,短期避险为上。

中信策略认为,目前存量博弈消耗持续,市场短期有下行压力。没有持续的新增资金流入,存量博弈势必会出现内耗,消耗通常以两种形式出现:一个是频繁地调仓、换股导致相对收益层面的落后,这一点投资者们在过去两个月中已有所体会;二是突然的风格转换导致绝对收益层面的损失,这一点在目前投资者警惕性下降、小票相对估值溢价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很可能出现。目前来看,我们认为第二种情况的可能性明显提升,上周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都出现了交易量下行和指数走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