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灿光电:发力打造半导体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7-25 08:3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灿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灿光电(300323)日前首次公布资产重组方案,公司初步拟定的重组标的资产为和谐芯光(义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购买美国美新半导体有限公司100%股权。业内人士指出,通过本次并购,华灿光电将从此前的LED芯片业务切入MEMS传感器业务领域,实现二者的产业协同。

美新公司专注于传感器类和传感系统解决方案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包括测量加速度、振动、地磁指南等。美新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阳24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传感器产品是实现人与自然,机器融合的重要工具,而美新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依靠做纯MEMS传感器实现盈利的公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基于美国和中国的团队组合带来的高水准技术研发,其次是技术革新及技术专利带来的成本优势,第三是“传感器制造和解决方案专家”的定位带来的盈利能力的提升。“美新公司是美国第一家以生产基于MEMS技术的传感系统而获取FAAA级认证的公司,并且产品已经应用在欧美超过600种军用民用飞行器中。”

美新公司于1999年从美国ADI公司的MEMS部门分离创业,并于2007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是当时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纯MEMS产品的上市公司。管理咨询公司LEK全球副董事滕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与市场主流产品相比,美新的热式加速度计与各向异性地磁除了在灵敏度、抗冲击、稳定性等指标上存在优势外,特殊的设计也降低了其生产成本,这在MEMS惯性传感器行业平均价格普遍下降的趋势下,对美新利润率的保持起到正面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灿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