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线选股短线炒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盘中似有结束调整重启行情的意思,但冲高后尾市的回落,还是让市场有些担忧。不过,成交量的如期放大,倒让本栏觉得,这可能是一次对近期因行情没有方向感而不坚定的持筹者的一次洗盘。

此前我们已经观察到,一些传统二线蓝筹股今年以来基本上走出了不断上涨的独立行情,尽管截至昨日,沪指仍录得14.13%的跌幅。这一角度显示了今年以来行情的结构性调整性质,也表明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选股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我们习惯上将投资者分为短线交易者和长线投资者。短线交易者更多的是技术分析派,而长线投资者大多属于基本分析派。短线交易,其实对个人的要求更高,笔者对此总结过两句话:一句是“短线是累”,因为需要更多的时间研究市场波动,各种可能对市场造成影响的信息都要尽可能地捕捉到手,才有制定第二天的交易策略;第二句是“长线是怕”,因A股常见的巨幅波动,以及上市公司运作的不规范,让长线投资者一不小心就会踏入雷区,因而做长线的也就不免要提心吊胆。如果从风控方面考虑,可以加上一句“中线是银”了,因为一年内的时间对于交易者来说较为合适,而“中线选股短线炒”、“顺势而为、波段操作”也被许多“滑头”们奉为圭臬。

其实,如果在一年的时间跨度里,A股以往所说的“春播、夏长、秋收、冬藏”的涨跌规律,也基本上能为这类投资者所用。今年1月份时股市出现意料之外的大跌,笔者不断提醒市场,春节前的1月份往往可以探出一年内的最低点,说的就是这个规律。至今为止,1月27日沪指探到2638点确实仍是年内的最低点。而如果那个时候选对了股票,年内晋升为“一(赚)二(平)七(亏)”盈亏规律里面的“一”,将是毫无疑问的。上述的这种节奏,在短线交易者看来,似乎是“损失”了很多操作机会,但实际上胜算更大;当然,对比那些更为专业的长线投资者,这种方式大多数时候也只能算是赚点小钱。

眼下的市场,或许可以算是出现了中线操作的右侧交易机会,选股仍是一个重大课题。但业绩和成长主线,却是恒定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