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首次下滑 苹果手表销量减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7-22 08:4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智能手表市场正遭遇挫折,而苹果是主要原因。根据IDC的数据,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为350万块,较去年同期的510万块下降了32%,为有记录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

据新浪科技7月22日报道,需要指出,智能手表是规模更大的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一部分。因此,这一数据中没有包括基本的运动手环,例如来自Fitbit的产品。在智能手表领域,苹果是无可争议的领先者。

IDC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苹果的市场份额从72%下降至47%,而销量则下降了超过一半,至160万块。不过,苹果仍然占据了智能手表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其他所有厂商的出货量都不到100万块。

三星的市场份额增长了9%,从7%上升至16%。该季度,三星的智能手表出货量增长了20万块。IDC认为,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三星开始通过美国运营商去销售产品。Gear S2系列产品非常成功,这些智能手表并不依赖于三星的智能手机。

联想的市场份额上升了6%,从3%增长至9%。联想的智能手表出货量增长了10万块,排名第三。IDC认为,这是由于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品牌在智能手表市场发展速度很快,已成为了圆形表盘Android Wear设备的事实标准。不过,这可能不会持续很久。到目前为止,市场对Moto 360 Sport也并不感冒。

LG的市场份额从4%上升至8%,出货量增长了10万块,排名第四。LG是提供支持LTE网络的Android Wear设备的首家公司。不过,考虑到Android Wear 2.0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一系统将支持LTE网络,因此LG在这方面的优势可能将逐渐失去。

Garmin的市场份额从2%上升至4%,但出货量仅维持持平。该公司支持Connect IQ的设备仍然很小众,这些产品通常只瞄准运动员。

智能手表市场仍非常年轻。在现阶段就出现出货量的大幅下降表明,用户对这类设备似乎并不是非常感兴趣。智能手表的表现不仅不如智能手机,也不如平板电脑。未来几个季度,各家厂商需要研究,是否继续销售这类小型化的计算设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