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卢志强狂买民生银行 史玉柱“远走”西伯利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小兵 2016-07-21 15:2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过了几天无手机信号的日子,从西伯利亚森林里走出来了。光头上满是毒蚊子留的大包。我有点后悔此行。” 2016年7月20日晚上20点左右,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这样一句。

立刻,就吸引了超过100条的留言。“快回来吧,马上民生银行被抢了。”有人在留言中调侃道。

查看史玉柱的微博,有趣的是,在史玉柱自曝“失联”了一些日子的原因是一头扎进西伯利亚森林之前,他发的最后一条微博是2016年7月17日的17点11分,而发布内容正好与民生银行有关。“民生是个好银行,就是混业步伐有点慢。我的民生股份没卖……”当时,史玉柱的这话是针对泛海控股董事长卢志强连续出手增持,将持股比例从2.84%增加至4.18%的新闻而言,如今,恰好在他走出西伯利亚森林之后,7月20日晚间,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经核实,自2016年7月11日至7月15日,泛海控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300万股;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8.4亿股,共计8.44亿股A股。截至2016年7月15日,泛海控股持有公司股份占全部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61%。这意味着,泛海控股已经成为仅次于安邦和结盟为一致行动人的“东方-华夏”之后的民生银行大股东了。

不过,不少人对史玉柱的“我有点后悔此行。”猜测多多,他后悔啥呢?还有人调侃认为,史玉柱这次脑袋有大了,“回来琢磨琢磨民生银行,要不要再出手。”

人们如此将史玉柱与民生银行相关联,不仅因为他是大股东,更因为他多次对民生银行的“坚守”:自2011年起,史玉柱就开始抄底民生银行;2012年9月民生银行遭遇国际投行唱空之时,史玉柱也以连续增持表示看好民生银行;随后,自2013年6月初起,史玉柱再度密集增持,并在2013年6月24日和25日民生银行A股遭遇两度跌停时,均有增持。而此次,史玉柱也及时表态称:“我的民生银行股份没卖。”

那么,没卖的史玉柱此次买了吗?会买吗?

目前看来,还是很微妙的。从过往看,同是民生银行创始股东的卢志强与史玉柱关系不错。2015年12月,泛海控股旗下企业联合五家发起人共同组建保险公司时,史玉柱的巨人投资有限公司就参与其中;2013年6月21日,卢志强同样力挺民生银行,斥资近2000万港元增持民生银行H股,成为继史玉柱增持民生银行后的又一位增持股份的董事。

这样看来,史玉柱应该不会去搅卢志强的局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