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著名黄金怀疑论者倒戈:黄金看起来相当好

来源:凤凰网 2016-07-21 14: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著名黄金怀疑论者布伊特承认将持有黄金,原因是全球性的负利率潮正在掀起。

2014年11月,花旗银行策略师威廉姆·布依特曾决定成为大宗商品专家,并宣布“黄金有着6000年历史的泡沫”。迄今为止,他就欧元区混乱局面的后果所作的悲观预期,或者说他对全球经济的预期,都是错误的。讽刺的是,尽管事实上任何其它有着6000年历史的资产都升值了,在一些情况下还形成了泡沫,然后泡沫破裂,接着贬值,最终变为尘埃被人们所遗忘,但是黄金仍在且在最近几年升值。

有趣的是,近两年之后,布伊特可能已经意识到这点,在接受《大纪元报》记者瓦伦廷·斯奇米德采访时,他承认将持有黄金,原因是全球性的负利率潮正在掀起。“我不会再提6000年的旧泡沫了。在不确定时期,尤其在和这种负利率联系紧密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时,黄金看起来相当好。”

可能布伊特这番话的意思和苏格兰经济学家约翰·劳于1705年在《论货币和贸易》一书中解释得一样。劳并没有将黄金、纸币或白银称为“有益泡沫”,而仅仅表示,贵金属存在价值是因为它们是能成为货币的最佳商品,而不是因为它们在工业中的运用。

“被用作货币的额外用途会增加白银本身价值,因为作为货币,它可以弥补货易货的不足和不便,结果白银的需求增加,因而获得了相应的额外价值。”

黄金和纸币也是如此,但是纸币最显著的不同是它作为货币获得的超高价值是政府法条所赋予的,人们都得使用它。黄金和白银被用作货币则是因为它们的自然属性——稀缺、可塑性、可分割性和持久性。

伦敦大学学院化学教授安得利-西拉称,在元素周期表的118种元素中,黄金和白银作为货币性工具而取胜。它们的稀缺程度刚好,且熔点足够低能够被制成硬币。

另一个优势则是——黄金漂亮地难以置信。

威廉姆-布伊特予以赞成,称:“你无法增加其供应量,这对于那些喜欢黄金的人而言是一大优势,它的储存成本高,可是又便携,这就是它的优点。”

这看起来就像另一个转变后的格林斯潘。以下是全篇采访:

花旗银行的威廉姆-布伊特称“将持有黄金”

著名的黄金怀疑论者称在负利率环境中黄金胜过了法定货币。

在大多数黄金狂热者所看的书里,花旗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布伊特都被标记为“认为黄金有着6000年泡沫的男人”。

然而,在最近接受《大纪元报》采访时,他却展现出与之前大不同的立场,称他会持有黄金作为多元化的货币组合的一部分。

“它能够与诸如美元、日元、欧元等法定货币匹敌。如果在英国、美国这些要么已经实行负利率,要么有实行负利率的可能的国家,黄金要比法定货币更好,因为它至少零利率。”

在不确定时期,尤其在和负利率紧密联系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时,黄金看起来相当好。

他还表示,黄金时一种有着有限内在价值的法定商品,因为它没有太多的工业用途,仅仅存在人们所说的价值。但是布伊特也承认,所有纸币和比特币也如此,而现在黄金可能还更有优势。

泡沫是法定货币经济的本质

布伊特对泡沫的定义也很有趣,他还将所有法定货币纳入此类。

“一个从本质上看毫无价值的商品的基本价值是零。对于每一种法定货币而言,如果它的价值是正的,那么这就存在了一个泡沫。当它们保持稳定时,这些就是好的泡沫,而如果它们暴跌暴涨,它们就是不好的泡沫。”

他还指出,出于交易目的持有法定货币或黄金是有一定价值的。

“泡沫本身没有问题。法定货币作为正的价值就是一个有益泡沫。当然如果管理得当,低成本印刷纸币会比以昂贵的方式提取和储存黄金更高效。但是泡沫是法定货币经济的本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