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焦作万方称遭受特大山洪袭击 逾一成铝产品年度计划受影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6-07-21 09:3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焦作万方称遭受特大山洪袭击 逾一成铝产品年度计划受影响

7月20日晚间,焦作万方发布了《关于遭受自然灾害情况及公司股票复牌公告》。焦作万方表示,2016年7月19日晚上8时左右,公司遭受太行山特大山洪袭击,生产受到重大影响。

焦作万方介绍,此次山洪暴发,洪水撞倒公司电解铝厂区围墙,电解铝厂区全部进水,配送电设施受损,导致全厂停电;电解二分厂和电解三分厂受灾严重,电解一分厂相对较轻;生产辅助单位均有不同程度受灾。公司热电分厂未受到此次洪灾的影响。此次洪灾未造成公司人员伤亡。

据了解,焦作万方的主营业务是铝冶炼、发电及合金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铝液、铝锭和铝合金产品。焦作万方介绍,此次洪灾将影响公司铝产品产量约5万吨,直接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核算。公司将根据生产恢复情况做进一步的披露。

焦作万方在2015年年报中介绍,公司产品主要隶属于电解铝行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总计约46.58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52万元,同比下降117.54%。2016年度,公司计划生产销售铝产品43.78万吨,营业收入435766万元,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下降8.3%;热电厂计划供电量417601万千瓦时,计划发电成本同比降低12.3%。如此算来,此次洪灾将影响焦作万方铝产品年度计划的11.4%。

焦作万方表示,截至上述公告披露时,公司厂区内积水已基本排空。目前,电解一分厂正在通电恢复生产,公司其余电解铝产能也将尽快通电,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逐步恢复正常生产。受上述消息影响,焦作万方向深交所申请股票于2016年7月20日停牌一天,并于7月21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焦作万方7月14日发布了2016年度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营业总收入为21.61亿元,同比下滑11.13%;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分别为195.45%、185.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529.01万元,同比上升97.41%。焦作万方介绍,报告期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因素包括公司原材料、电费采购价同比下降;本期确认西藏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赔偿款5473万元;公司收到上年末西藏吉奥高所欠款项,将上年末计提的西藏吉奥高坏账准备8913万元转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