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核心资产“麻烦缠身” 匹凸匹拟拓展新业务寻求突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7-21 07:5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匹凸匹(600696)7月20日晚间公告,拟出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事聚贸易有限公司。这是7月以来公司拟投资设立的第二家子公司。市场人士指出,匹凸匹核心资产“麻烦缠身”,新主业能否顺利开拓目前尚不好判断。

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公告显示,上海事聚贸易公司在起步阶段,拟从事有色金属、粮油等大宗商品的国内贸易及进出口业务,未来逐步形成为客户提供包括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等全产业链的综合服务。

7月6日,公司公告,拟出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熠信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事物流信息服务、供应链金融信息科技、区块链科技业务等。

自“五牛系”入驻上市公司后,公司时有动作,但困局一直难以摆脱。匹凸匹近期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私下”为旗下两家公司引入“外部投资者”深圳柯塞威大数据有限公司和深圳柯塞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使得匹凸匹失去对荆门汉通重要资产的控制权。

随后,匹凸匹要求荆门汉通撤销相关决议,并以侵权为由将荆门汉通告上法庭。荆门汉通去年是匹凸匹唯一的收入来源,匹凸匹与荆门汉通的这场官司能否打赢,关系着匹凸匹重要资产的去留。

引发监管部门关注

与子公司的纠纷,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上交所发布问询函,要求匹凸匹就关于增资事项的程序、上市公司对荆门汉通等公司的控制力、事项的影响和后续措施等进行说明。

7月19日晚间,匹凸匹回复问询函也让匹凸匹子公司之争浮出水面。公告显示,深圳柯塞威大数据有限公司、深圳柯塞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鲜言,而鲜言担任荆门汉通董事长,是上市公司前任董事长(前实际控制人)。公司表示,在本次增资事项发生之前,鲜言关于荆门汉通的重大决策及日常经营管理均与公司沟通顺畅,明确表示不会做出任何“有损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对上市公司提出的“未经上市公司同意,不得对荆门汉通资产进行处置”的要求明确表示同意。

“尽管上市公司从多方面说明自己诉求的合理性,但是上市公司与原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与子公司等之间的关系很多细节相对模糊。”上述分析师指出。

匹凸匹表示,如公司后续失去荆门汉通的控制权,将通过加强上市公司母公司业务的发展、新设子公司培育新业务、外部并购三方面工作降低荆门汉通失去控制权给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