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融余额时隔3个月重返88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0 16:2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大关后开始震荡整理,近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五连阴。不过两融投资者信心未受太大影响,两融市场持续净买入,7月份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已经突破300亿元。以此同时,两融规模在上周五小幅回落后本周重拾升势,时隔4个月首次重返8800亿元上方。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两融余额报8842.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48.52亿元,环比增幅0.55%,两融规模创2016年4月21日以来新高水平。其中,两市融资余额报8812.02亿元,环比增长0.55%;两市融券余额报30.90亿元,环比增长0.17%。

近几个交易日,单日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都超过了10%。7月19日,该比例为10.16%,表明两融市场仍然活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市场整体呈现缩量整理,两市成交金额持续下滑并跌破2000亿元。相对于上周675.85亿元的日均融资买入额,本周融资买入金额也出现下滑,7月18日、19日的融资买入额分别为563.71亿元和521.13亿元。

7月份以来,两融市场持续处于净买入格局,7月1日-19日的13个交易日里有10个交易日实现融资净买入,7月份累计融资净买入额高达303.08亿元。其中,7月19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为48.46亿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

从行业布局上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25个行业在7月19日呈现融资净买入,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成为最受融资客青睐的三大行业,净买入额分别为4.81亿元、4.33亿元和4.10亿元。此外,传媒、房地产、通信、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净买入额也超过3亿元。公用事业、采掘和农林牧渔行业遭融资净偿还,不过净偿还额均不足5000万元。

个股方面,当日有537只两融标的获得融资净买入,占比61.44%。隆基股份、万科A、五粮液、中国铁建、鸿博股份和棕榈股份等6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关口,隆基股份以1.59亿元的净买入额排名榜首。长江电力成为当日两市唯一遭融资净偿还过亿元的个股,净偿还额为1.17亿元。

西南证券认为,近日两融余额继续走高,已经连续四周呈现融资净流入,表明投资者积极性持续回升。从市场看,各热点板块轮动,总体走势良好,技术上或有调整需求,但幅度不会太深,中期仍然看涨。

太平洋表示,两融融资余额近期小幅增长,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比例也呈现底部抬高态势,市场温和加杠杆是股指筑底的最佳搭配。随着融资资金的温和流入,市场对七八月的“吃饭行情”认同度提升,随着中报披露期的到来,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蓝筹个股。

对于近日市场缩量走势,申万宏源表示,近期大盘连续的缩量调整,板块分化差异较大特别是中小创题材股一直处于弱势盘整状态,而主板以二线蓝筹股估值修复为主引领的行情的持续性也不强,不太利于投资者积极心态的修复,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态势仍然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短期看,股指面临着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两难境地,资金在板块间流动没有大的改观,预计短期内震荡调整仍为主基调,等待市场方向上的选择和新的引领标杆。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关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例如汽车产业链、国企改革等,以及一些防御性质的食品饮料、白酒等,另外就是梳理下中报相关标的,提前布局具有业绩和数据支撑的高成长的绩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