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后机构看市:变盘概率陡增 低吸次新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7-20 1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微策略:反攻号角即将吹响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开盘震荡后字金融、资源股等的刺激下小幅拉升,并顺利翻红。此后,股指冲高回落,连续走低下盘中再次跌破10日均线。早盘结束前,股指探底回升,午后微幅翻红后保持窄幅震荡。

【明日策略】

今日,股指低开震荡,个股相对活跃。盘面上,权重股低迷,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开始表现,市场风格开始转换;消息面,6家券商披露中报业绩预报净利润同比减半,虽然减半,但仍处于历史次高位,净利润减少应该和行情有直接的关系;技术上,多空上方在10日均线展开争夺,下方支撑明显,短期无量下还有反复,但回调空间较为有限。总体上,巨丰投顾认为,市场连续调整下,沪股通等资金持续流入,加之近期宽松预期升级,市场总体向好情绪依旧。短期成交量未能释放前,股指还有反复,但下跌空间被封杀,这里随时出现放量反弹,反攻号角即将吹响。建议继续关注风格转换下创业板、次新股的低吸机会。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中报高送转标的外,央企改革以及业绩驱动标的成为近期关注焦点。此外,回调的次新股,只要不是近期大涨的,都可继续低吸。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小盘题材股。

中航证券:变盘概率陡增

今日两市常规开盘后震荡上行,10时见早盘最高点后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10:50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开始回升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横向整理,13:30时再次回落,14时缓慢回升至终盘;盘面热点:充电桩、次新股、智能家居、在线教育、文化振兴、OLED概念、汽车类、互联网等板块走势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行情。

昨日午后我们重点跟踪的创业板出现较为明显的拉升,全天处于典型的领涨态势,个股的活跃度较近期有所增加;不过对于创业板当日的短暂强势,中航证券樊波的态度依然是鲜明的,在昨日《创业板领涨不改锯齿震荡大格局》的博文中指出:“创业板一天的强势也不能代表什么,宽幅震荡是当下股指的主要运行格局,直到另外这种局面被外力所打破。”从今日市场的走势来看,股指仍然属于窄幅震荡状态,创业板略强于主板,但即便创业板这样的略强状态也对市场的趋势没有形成改变,市场整体还处于我们近期的震荡格局判断之中。

从股指的整体运行节奏来看,向上的动能有弱化的趋势,而且热点板块的规模性和持续性都大幅降低,对于人气的带动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这种状态表明,目前的市场显然不是一个大多数投资者强力做多的环境,所以对应的投资策略就应该做适度的调整,控制仓位、勿追涨、降低盈利预期就成为当下环境最合适的交易策略。

总结一句话:由于上涨动能弱化迹象的出现,股指震荡的状态将不会维持太久,樊波认为短期内股指再度选择方向的概率开始增加,在方向还不明朗的短周期内暂时观望为主。

金百临咨询:无大的调整空间仍可持股

承接周二回落的余威,早盘A股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3034.31点开盘,向下微幅低开1.89点。开盘后,指数迅速回升,上证指数最高摸至3043.0点。不过,由于银行股的走低,大盘压力有所增强,一度探至3022.63点。不过,由于医药股的活跃,大盘再度震荡企稳,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强劲回升。只是成交量萎缩,新增买盘力量不足,大盘再度走低,尾盘上证指数以3027.9点收盘,下跌8.7点或0.29%,成交量有所萎缩,沪市量能为1714.7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是既无突出的做多能量,也无明显的做空压力,因为今日的熊股,说不定就是明日的强势股,比如说白酒股在周二回落,周三企稳。那么,周三调整的银行股,说不定就成为周四的护盘先锋,更何况,银行股本身的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优势明显。由于银行股又是市场的指标股、权重股,因此,股指不见得有大的调整空间。故在操作中,仍可持股。其中,医药股等品种的表现值得期待。

福建天信:多头趋势未改突破仍需时日

沪深两市早盘再度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虽然出现快速冲高,但是随后股指继续保持近期的震荡走势,全天的波动仅为0.6%,市场继续维持窄幅整理。盘面上虽然个股和板块,仅从数量上来看,明显的是涨多跌少,但是上涨的板块和个股均涨幅较小,几乎忽略不计;两市成交仅为4700亿附近,较近期成交的高点萎缩近一半,成交量继续呈现全面萎缩。蓝宝石、智能电视、石墨烯、跨境电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有色金属、电力、银行等板块领跌。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走势,其中沪指紧紧的围绕在10日均线附近反复争夺,但是由于成交量的萎缩,无论是多方,亦或是空方均无意改变当前状况。今日股指再度出现缩量的小阴十字星,目前已经形成连续5根缩量的阴十字星,这是中国的证券市场的头一次,实属罕见。预期短期内这种震荡的整理格局不会被打破,短期内在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的窄幅震荡仍旧是大概率事件,甚至不排除再来5个震荡十字星的走势,一切皆有可能。

技术分析来看,连续5根并排的阴十字星走势,说明市场在密集筹码压力区位置,需要充分的换手;同时日线MACD有死叉的迹象,KDJ也逐渐走低,技术调整的走势短期难改。

综合分析认为,虽然近期股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缩量整理,但是并未改变目前沪指多头排列的趋势,目前市场依旧处于多头市场,美中不足的是在面临上面的压力位之后并未形成有效的力量来寻求突破,而是持续的震荡整理来自我消化,预期短期内震荡整理的趋势不会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