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产业资本增持股月内近八成上涨 11只个股获近40亿元增持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20 07: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直以来,由于对公司运营情况拥有更为清晰的认识,产业资本的动作往往受到市场极大地重视。分析人士也表示,产业资本操作通常正确率较高,甚至不乏一些先启动前火线布局的“神来之笔”。事实上,除少部分增持、举牌操作源于公司控制权的争夺外,多数产业资本增持均是因为当前估值水平与公司良好发展前景出现背离,因此,在当前场内热点快速轮换的背景下,关注产业资本的布局节奏,或对后市中线操作起到一定参考作用。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按公告日期统计并剔除截止日期在7月份之前的操作,月内产业资本(高管、公司)合计出手280次,其中,增持79次,减持200次,涉及上市公司135家。其中,月内有44家公司出现了产业资本净增持,合计增持数量达4.36亿股,涉及市值48.8亿元。

从净增持股份数量来看,南玻A(9464.22万股)、万科A(7839.23万股)、庞大集团(4278.92万股)、鑫科材料(2911.31万股)、津劝业(2081.34万股)、法尔胜(1898.20万股)、海航投资(1809.38万股)、*ST亚星(1578.27万股)、普洛药业(1399.35万股)、冠城大通(1380.13万股)、建发股份(1307.08万股)、广联达(1105.86万股)等个股净增持数量超千万股。

净增持市值方面,万科A(155064.52万元)、南玻A(108554.91万元)两只个股净增持市值超10亿元,法尔胜(20557.79万元)、津劝业(19278.75万元)、广联达(16628.65万元)、建发股份(15545.48万元)、鑫科材料(15105.10万元)、*ST亚星(14937.92万元)、庞大集团(11778.08万元)、青岛啤酒(10343.27万元)、阳普医疗(10021.44万元)等个股净增持市值也在亿元以上,而上述11只个股合计净增持市值便达到39.78亿元。

从行业属性上看,医药生物(普洛药业、阳普医疗、海南海药、上海莱士、太龙药业)、房地产(万科A、海航投资、冠城大通、格力地产)、化工(*ST亚星、凯美特气、丹化科技、万润股份)、食品饮料(青岛啤酒、皇氏集团、燕京啤酒、惠泉啤酒)等成为近期受到产业资本净增持公司最为集中的申万一级行业。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市场整体的回暖、相关行业整体景气度的提升以及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等预期的提振,上述板块及个股估值普遍受到低估,这也是产业资本对其偏爱有佳的主要原因。

市场表现上,7月份以来,在上述44只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的个股中,月内有35只实现上涨,占比79.55%。天桥起重(21.78%)、普洛药业(21.10%)、津劝业(14.11%)、丹化科技(12.23%)等个股涨幅居前,此外,茂业通信、*ST亚星、中国重汽、中国神华、法尔胜、广联达、电广传媒、凯美特气等个股月内涨幅也超过8%,获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