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社保新动向:恺英网络等4只个股受青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灶金 2016-07-20 07:5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陆续披露,从最新数据来看,社保基金在二季度入驻恺英网络(44.900, -0.22, -0.49%)、浙江震元(14.360, -0.18, -1.24%)、新都化工(16.070, 0.14, 0.88%)、新潮能源(16.380, -0.01, -0.06%)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同时继续坚守宝新能源(7.280, 0.07, 0.97%)、西藏珠峰。

从行业来看,恺英网络、浙江震元、新都化工、新潮能源分别处于传媒、医药生物、化工、采掘行业;从市值来看,恺英网络最新市值超过300亿元,相对较大;新潮能源、新都化工最新市值超过100亿元,浙江震元市值最小,不足50亿元。此外,恺英网络、新都化工均为中小板个股。从公司经营层面来看,新都化工、新潮能源均有转型动作。

恺英网络

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二季度新进恺英网络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339.75万股。此外,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持有306万股,为公司第九大流通股东;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持有242.10万股,为第十大流通股东。

社保基金自去年三季度起就对恺英网络青睐有加,当时一一三组合入驻第七大流通股东;2015年四季度,社保基金四一五组合也成为第十大流通股东。恺英网络2016年一季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则有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一零七组合现身,分别为第五、第十大流通股东。

恺英网络前身为泰亚股份,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后,成为一家拥有移动互联网流量入口、集平台运营与产品研发于一体的互联网企业。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10.37%;净利润2.4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6.3%。中泰证券认为,公司战略部署、落地有条不紊,获得“传奇”超级IP授权以及加码游戏研发将带来巨大市场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浙江震元

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二季度新进浙江震元第八大流通股东,持有399.98万股;同时,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一零七组合也现身浙江震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660万股、310.91万股,分别为第二、第九大流通股东。

与恺英网络情况类似,浙江震元一直颇受社保基金的青睐。自2014年四季度以来,浙江震元每个报告期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六零四组合持有浙江震元的时间最长,截至2016年半年报,已有7个季度,持有流通股的数量也从最初的400万股增至660万股。

浙江震元上半年净利润2611万元,同比增255.24%。东兴证券(24.210, 0.17, 0.71%)认为,随着浙江震元厂区搬迁及GMP认证的完成,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未来将深耕中医药产业链闭环,给予“推荐”评级。

新都化工

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一零四组合二季度则新进新都化工第五、第八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1079.99万股、58.98万股。此外,新都化工前十大股东中还有两只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五零一组合,分别持有3250万股、2500万股,不过,这两个投资组合的持股均为限售股,2018年8月24日才解禁。

新都化工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1%。新都化工推进复合肥业务、调味品业务及中小城市电商业务三大业务板块稳步发展,促使公司由传统制造企业向消费品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转型。

新潮能源

新潮能源二季度也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新进成为第十大流通股东,持有300万股。基本面上,新潮能源产业转型已现雏形,公司主业已从原来的房地产、建筑安装、电缆等传统产业转型至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公司2016年上半年亏损3678万元,亏损金额较上年同期略有减少。

除上述四只股票以外,社保基金投资组合二季度也继续持有宝新能源、西藏珠峰。宝新能源半年报显示,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持有4518.91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有所增加。西藏珠峰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持有783.77万股,为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较上期微幅减少。一一四组合持有西藏珠峰已有五个季度。兴业证券(7.900, 0.04, 0.51%)认为,西藏珠峰立足国内,布局中亚及邻国,坐拥优质海外铅锌资源,随着锌价大幅反弹,未来业绩有望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