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组未果 昌九生化复牌涨停为哪般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20 07: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昌九生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尽管原定的重组注资计划落空了,但昌九生化实际控制人拟更换为中农批的消息,足以对冲终止重组的负面影响,公司股票昨日复牌后呈现一字式涨停。不过,鉴于复牌后还有六个月内不进行重组的“窗口期”,未来中农批主导下的昌九生化到底去向如何,尚是个未知数。

标的资产依然“神秘”

已停牌四个月的昌九生化此次重组堪称是一场“接力”,而且直至复牌,拟注入的标的资产依然保持“神秘”。

昌九生化自今年3月14日起因重大事项连续停牌,涉及重大资产出售。5月6日,公司披露重大资产出售预案,拟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昌九青苑100%股权、昌九化肥100%股权、昌九昌昱50%股权及旗下的部分固定资产。此次交易完成后,昌九生化将集中精力经营丙烯酰胺系列产品。

通过此次出售,昌九生化可摆脱标的资产对经营的拖累,但这只是“甩包袱”;对于近年来一直在保壳线上徘徊的昌九生化而言,仅剥离资产还不足以帮助公司迈向“新生”。因此,在5月26日发布修订后重组预案理当复牌之际,公司又宣布,于5月24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赣州工投的通知,赣州市国资委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或涉及控制权变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6月1日,昌九生化正式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据当时披露的信息,赣州工投正在筹划转让所持昌九集团股权、昌九生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资产置换等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在已停牌超过两个月情况下,昌九生化预计无法在停牌期满三个月内披露重组预案,由此还召开了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议案。而基于上交所的重组停复牌新规,公司自3月14日停牌,按照连续停牌不超过五个月的规定,公司需在8月14日前复牌。

终于,在停牌四个月时,即7月13日,昌九生化披露了股权转让的具体对象——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控股有限公司。据当日公告,赣州工投已与中农批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将所持昌九生化直接控股股东昌九集团85.4%股权转让给中农批或其指定关联方,并确认该事项造成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但是,就在公告这一消息第二天,昌九生化即宣布终止重组,而且没有披露相关标的资产情况。根据公司7月14日披露的终止重组公告,7月11日,中农批与赣州工投正式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后,立即与潜在标的公司方对接,因时间紧张,中农批无法在短期内与拟交易标的方达成交易意向。同时,中农批称,股权转让事项需国资管理部门审批,尚存不确定性。中农批同交易标的方签署的任一文件,都应征得上市公司确认并认可,并履行相应尽调程序,但综合判断无法于8月14日完成重组相关预案,昌九生化因此终止重组复牌。

“新东家”入主刺激股价

虽然标的资产依然“面目模糊”,且中农批会能带给昌九生化什么变化也不得而知,但在重组屡败屡战的背景下,昌九生化找到了一个“新东家”也重振了投资者信心。由此,即使重组宣告终止,也依然不妨碍其股价复牌大涨。

昨日,昌九生化的复牌走势体现了市场对新任控制人的“期待”。昌九生化开盘即告一字涨停,全天成交量仅13万股,成交额158万元,涨停板价格11.85元上的封单达到了13万手。截至收盘,昌九生化总市值尚不到28.6亿。

不过,中农批对昌九生化未来的资本运作计划的表述仍然是“大而化之”的。公司7月19日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中农批成立于2009年9月7日,注册资本1.2亿,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87.06%股权,后者则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持有100%权益。中农批下属主要二级企业包括中农批(北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江苏中合新农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等27家。截至2015年底,中农批总资产61.3亿元,所有者权益10.8亿元,2015年度营业收入12.7亿元,利润总额1.1亿元,净利润7186万元。而供销集团另通过控股子公司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秦岭水泥25.35%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同时,供销集团通过旗下公司还持有东凌国际19.15%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持有西藏发展10.65%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

中农批成为昌九生化间接控股股东后,将通过昌九集团持有公司18.22%股份,根据报告书,中农批称将利用上市公司有效整合资源,建立优质平台,改善经营情况,提升资产质量,并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不过,对于未来的重组计划,中农批表述得十分保守,仅表示不在六个月窗口期内筹划除正在实施的资产出售以外的重大事项,若六个月后筹划同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将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尽管基本敲定入主,中农批对昌九生化的计划依然显得有点“神秘”。被投资者问及“在重组窗口期间,中农批未表示将对公司进行资金支持,本身亦无化工管理经验,且拟注入重组资产不明朗,将有何实力成为大股东”时,中农批方面的回复是:本次受让股权是中农批及关联方的发展需要,中农批将基于供销社系统优势积极推进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