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苏宁与上海市达成合作 拟打造华东电子商务基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宝兴 2016-07-14 15: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云商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7月14日,苏宁控股集团与上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托苏宁物流云、数据云和金融云等,双方将共同在上海打造全国领先的“互联网+”产业高地。根据合作协议,苏宁将在上海建设一批苏宁广场,打造引领上海互联网发展的O2O实体零售商业综合体,建设华东电子商务基地,推进“互联网+”在上海市实体商业领域的广泛应用。

双方还约定,依托上海区位和经济优势,建设跨境商品仓储中心,提速苏宁国际业务发展;打造上海数据中心,提供对外租赁服务,为上海市相关企业提供云技术服务平台。

在沪建设一批苏宁广场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市市长杨雄指出,上海市政府对与苏宁控股集团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围绕上海经济发展的机遇与优势,将全力支持苏宁参与上海市场化投资项目,支持苏宁互联网转型成果在上海的落地。

据悉,结合上海城市规划,苏宁将以商业地产开发为核心,在虹口、松江、奉贤、浦东等地区开发建设苏宁广场,打造O2O实体零售商业体验中心。随着苏宁零售、地产、金融、文创、体育、投资等产业在上海的协同发展,未来苏宁将不断创造新型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内容。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契机,大力创新流通发展模式,在电子商务示范工程、农产品电子商务、社区商业发展、流通领域先进技术应用、城市共同配送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通过改革探索的方式,支持苏宁集团在上海流通现代化建设中形成辐射带动作用。

建设上海数据中心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上海在金融、人才、国际化等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作为苏宁引领六大产业发展的先行先试区,未来苏宁会继续加大在上海的投资落地,聚焦大消费领域,整合行业资源,助推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

围绕苏宁的物流云、数据云和金融云等互联网技术优势,未来双方将建立全面合作。其中在数据云发展方面,双方将在政府和企业的云计算服务采购上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上海传统企业的信息化提升,助推上海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苏宁计划建设上海数据中心,在满足苏宁公有云、IDC租赁、异地容灾等业务需求的基础上,提供对外租赁服务,为上海市相关企业提供云技术服务平台。与此同时,苏宁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参与上海政府采购活动,共同推动政府采购电商采购模式的快速发展。

打造华东电子商务基地

除了建设上海数据中心外,苏宁还计划在上海建设华东电子商务基地,主要用于华东地区网购商品的采购、结算、仓储、配送服务,并要将其打造成国内最先进的物联网、互联网、信息化多功能示范基地。

据悉,作为苏宁华东电子商务基地的重要支撑,占地面积达25万平方米苏宁上海奉贤物流基地已于去5月正式投入运营,是目前国内电商业内已建成的最大的小件仓库,在库方面,最大可支持100万小件SKU,约1500万件商品存储需求,日处理能力可达到每天80万件,支持百亿级的销售规模。

苏宁表示,未来还将依托上海自贸区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和跨境电商“保税区备货模式”,在上海建设跨境商品仓储中心,为上海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海外购业务。(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