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地集团半年销售额翻番 主业与新业务全面开花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6-07-12 16:3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地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近期,金地集团(600383)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公司实现总销售额为439.6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的三分之二,同比增幅高达107%,其中来自一二线城市销售金额为247.38亿元,占比达59.1%。

金地集团再次被评级机构给予最高级的“AAA”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并被认为“具有极强的抗风险能力”,且“土地储备质量好,在建项目规模较大”,预计“未来随着公司存量房地产项目实现销售以及商业地产业务进一步拓展,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将保持良好”。

一二线城市销售占比近六成

从2015年起,金地集团销售优势开始凸显,全年销售额首次突破600亿元大关,达617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净利润32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83.94亿元,资金充足。

根据克尔瑞统计数据,金地集团上半年逾400亿的销售额中,来自一二线城市销售金额为247.38亿元,占比59.1%。

业内人士认为,金地在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同时,在2015年下半年持续加大土地储备,加快项目开发,抓住了市场复苏的时间节点,进一步扩大了其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布局优势;同时,金地战略布局涵盖京津地区、长三角、珠三角等多个当前热点城市,且目前均有项目在售。最终促成了业绩的高速增长。

在土地储备方面,金地截止2015年底,土地储备约2629万平万平方米,全年累计获得33个新地块,总投资达297亿元,权益投资额为113亿元,新增土地储备447万平方米,新增土地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保障了销售的高速增长。

除直接竞买土地外,与恒大、万科等一线房企相似,金地也通过企业并购获取开发用地。今年初,金地商置即收购广州广电地产76%的股权,并以股权并购的方式并购上海启客集团,布局旧厂房商业改造领域。

据了解,金地集团2016年将开发80个项目,计划新开工面积约500万平方米,比2015年实际开发量高出8.7个百分点。

同时,金地也在产业地产领域持续发力,目前在国内已布局深圳、上海、北京三大一线城市,在全球范围内,则率先进驻旧金山硅谷及洛杉矶、波士顿两地城市中心区域,并不断拓展国内外二十多个其他城市与地区,针对不同区域的产业基础,打造相适应的产业园区,形成三年1000万平米的规模与产业溢出效应。金地开发、管理的产业园区,已吸引包括英特尔、华为、阿里巴巴、大疆创新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

“设计导向+住宅产业化”打造八大产品系

为了顺应住宅产业工业化发展趋势,金地集团与远大设计院合作积极推动住宅产业化,深入研究各个产品系列的内在逻辑和价值,为刚需和改善型客户分别量身定制相应的产品和空间,满足不同类型的需求。

在产品创新方面,金地集团始终把“科学筑家”作为产品创新核心理念和品牌基因,在不断创新中,将这一理念注入到8大产品系中。8大产品系主要包括格林系列、褐石系列、名仕系列、天境系列、世家系列、风华系列、未来系列和社区商业系列,以地产专业主义精神完整覆盖全社会各个阶层的居住需求。

在5月22日与30日,金地分别在宁波与杭州连续两次召开金地“风华系列”产品发布盛典,隆重推出其最新产品系“风华”,和风华系列分别在宁波的代表项目“风华东方”、在杭州西溪湿地的代表项目“西溪风华”和大运河畔的“大运河府”。这条名为“风华”的产品系列,被金地视为“找到了用建筑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最恰当方式”,正式开启CHINA CHIC东方奢尚建筑元年。

2016年4月,位于金地总部旁的“科学筑家馆”针对改善型客户研发出优品宅Carefor+户型精装样板间,针对年轻客群研发出极公寓产品,以及智能家居产品“Life智能家”、“Life优享家”。

据介绍,优品宅Carefor+户型,主要为满足适幼、适老、适宠“三适”需求,设计了双子女可变空间、多元可能客厅、中岛分区化餐厅、仪式化的玄关、双钥匙、大收纳等创新点。极公寓则分为18平米和26平米两种loft户型,在空间、配套、服务三个维度,为年轻人提供满足功能与成本需求的产品,做到同等功能下面积最小、面积最小下功能最全。

此外,金地还推出了五心精装家、360°景观健康家、Life智能家等创新产品,提供精装修、社区服务等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地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