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水污染防治领域PPP推介项目申报 7股有望受益(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11 13: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通畅合作各方项目对接渠道,助推更多项目实现融资和落地实施,根据《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财政部、环保部就组织申报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介项目有关事项发布通知。

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和项目储备情况,遴选下述领域优质项目,作为重点推介对象。

(一)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

(二)湖泊水体保育、湖滨河滨缓冲带建设、湿地建设等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

(三)流域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河口海岸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四)水环境保护监测体系;

(五)其他水污染防治项目。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主要污染物减排计划、水污染防治领域专项规划,以及地方相关规划中的项目优先推介。

华泰证券认为,我国将于近期组织多个部委联合印发第三批PPP示范项目申报通知,初步定于7月开始申报,大气、水污染治理等项目也包含于其中。相较于其它非经营性PPP项目,环保项目由于具有较好的现金流和较丰富的运作经验,而受到社会资本的青睐。环保部规划财务司投资处副处长杜会杰还表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资金,今年预计将投入111亿元,此前三年国家共投入了250余亿元;水污染治理专项资金今年投入140亿元,去年投入了130亿元,可见环保的投入,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分析认为,环能科技、双良节能、开尔新材、中电环保、江南水务、碧水源、博世科等有望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