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东北证券策略周报:3000点攻防 很难一战而胜

来源:东北证券 2016-07-11 11:1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整体延续吃饭行情的节奏,上证指数收于2988点、上涨1.9%;创业板指数收于2239点、上涨1.3%;市场风格整体偏于均衡、但板块的结构性轮动特征较为显著。有色军工、食品农业等表现较好;而银行地产以及TMT表现较弱些、其中TMT板块则是在上周五资金腾挪过程中才有所表现。市场运行至3000点一线,笔者在上周五的日评中认为3000点攻防战已然展开、目前仍延续此观点;展望后市,3000点攻防战,指数料有反复、结构性行情尚在,只是短线操作适宜以审慎的思路应对。理由如下:

首先,技术上,3000点整数关口的攻防战,即是历史规律、也是目前指数受制于3097点压力的一种腾挪的需要,这一点在上周五日评中已经有所论述;因此,大概率上、3000点一线的整固震荡难以避免、时间上或需1-2周的腾挪。

其次,量化统计看,下周市场进入较为关键的时间窗口且下周一尤为关键、将是重要的测试点。一般而言,近期市场往往周一大涨、周五调整回落,这与杠杆资金周初增、周末减的规律有关;上周五市场已经进入了3000点攻防战且短线失守3000点、但同时资金又顺势试探了TMT板块、使得上周五创业板指逆势上涨,显示资金热度仍在。因此,周一市场会是一个重要的测试点。考虑到隔夜外盘的上涨,如果周一市场高开高举、则市场后期有可能会上攻3100点且将预示反弹空间的进一步上移,当然、笔者认为这种概率并不太高;另一种的可能是、借外盘利好、冲高回落但下档回落不太深、更多以震荡腾挪为主、笔者更倾向于这种情形。

其三,从逻辑上看,目前市场处于年内第二次吃饭行情的轨道中、至少结构性的吃饭机会仍在。客观而言,一方面包括欣泰电气退市在内、股市健康发展的制度建设预期仍在,场内资金吃饭的激情仍在;但是,另一方面,如万科股权之争的悬空、以及笔者跟踪的一些偏离度等技术量化指标显示了市场的上档压力;另外,CPI1.9%、美国非农数据的上升等,某种意义上将进一步制约货币宽松的预期。因此,制度层面的改善预期仍在、货币政策等方面则偏于中性、技术面上偏空些;综合来看,下周市场可能以震荡整固为主、3000点攻防战仍将持续,一鼓作气摆脱3000点的概率不大。

因此,欣泰电气退市等股市制度建设的良好预期仍在,货币等宏观政策以稳为主、偏于中性,技术上3000点攻防战难以避免、一鼓作气的动能料不足;预计下周市场尤其是周一市场较为关键,将测试后期市场能否具有突破3100点并向更高位置修复的能力、还是后市以整固甚至搭建右肩的形式演绎,当然、就笔者的情景假设中可能后一种情形略大些。操作上,3000点上方、适宜逢高控制些仓位,当然如短期有日线大回撤则仍可低吸些、毕竟如深港通、养老金等增量资金的逻辑还在。风格上,均衡为主;板块方面,除了继续关注有色、食品医药等泛资源股外,个股方面更多立足中报、把握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另外还需跟踪资金回流前期滞涨的TMT等主题的持续性以及在南海仲裁结果揭晓期间的军工股的表现、这也是市场强弱的测试剂;总之,资金博弈为主的市况下、积小胜为大胜、步步为营为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