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调研偏重传统企业 千合资本现身山东路桥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6-07-11 07:5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东路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周(7月4日~7月8日)上证指数一度突破3000点,机构调研热情也随之回升。深市约95家公司披露调研报告,许久未出现在调研记录中的千合资本现身山东路桥(000498)。

上周机构调研主要集中在工业机械(15家)、电气部件与设备(5家)、基础化工行业(5家),基本面不乏亮点的传统企业仍是实力机构追捧对象。

7月6日~7月7日,山东路桥连续接待2批次机构调研。其中,7月7日,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清水源投资、天弘基金、博时基金、前海人寿等22家机构联合造访公司。沉寂一个多月的千合资本再度调研,山东路桥的吸引力在哪里?

山东路桥主营路桥工程施工与养护施工业务。自2013年借壳上市以来,公司业绩年增速保持在20%以上。公司控股股东为高速集团,持有60.66%的公司股份,山东省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梳理山东路桥近期调研记录,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公司定增参与机构、新签订单情况和养护施工业务。

日前,山东路桥发布定增预案修订稿,拟以5.49元/股的价格募资30亿元,分别用于泰东路项目(16亿元)、龙青路项目(11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3亿元)。

此次定增,关联方高速集团、云南通达(高速集团二级子公司)、铁路投资(高速集团控股子公司)拟分别认购3亿元、1.5亿元和4.5亿元。关联方认购占比达三成。同时,非关联方齐鲁投资、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分别认购6.5亿元和4.5亿元。

引入战投或带来增量业务。调研中,山东路桥认为,引入上述战略投资者,能帮助解决业务问题,以及相应的资金问题。公司称齐鲁投资的母公司负责山东省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对授权范围内的非公路类交通资产进行盘活整合和运营管理,是山东省政府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引入齐鲁投资,有利于公司未来在山东省内高速公路建设和养护方面的业务发展;社保基金理事会资金雄厚,此次是社保基金理事会首次参与上市公司定增,显示其对山东路桥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以来,山东路桥新签订单接近170亿元,创历史新高。有机构询问公司下半年订单情况,以及经营范围是否局限于山东省内?公司表示,下半年山东省开工项目仍然较多,将根据施工能力和项目情况,抓住山东基础设施建设高峰期的机遇,积极投标。经营地域方面,公司立足省内,以省外为支撑,已在福建、四川、云南、内蒙古等地积极进行PPP项目投标建设。同时,公司与外省企业就路面再生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强合作。

养护业务增长有望提升利润空间。山东路桥称目前其在省级路桥企业中,拥有最多的沥青拌合站,考虑到项目“短平快”的特点,计划从省内自有道路入手,按照区域化布点的方式,沿途合理布局沥青拌合站,并延伸至公司新建道路。此后,逐渐向省外扩展,做大养护再生市场,达到该类业务在全国占据领先地位的发展目标。财报显示,山东路桥去年养护施工业务实现营收12.9亿元,同比增长12.52%。该业务板块毛利率为21.63%,高于工程施工业务毛利率(15.27%)。若后续继续中标养护项目,公司业务结构、盈利能力有望增强。

此外,机构还对山东路桥关联交易较多、应收账款较多、近三年未进行分红的原因等表示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