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能开腔释放善意 增持万科“后续部队”亮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08 07:5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想当“战略财务投资人”的大股东不是好的举牌者。

第五次触及举牌线后,宝能昨日火速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或许是在为下一轮增持争抢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已拿到万科四分之一股权的宝能似乎颇为笃定,报告书洋洋洒洒千余字,强调认同万科管理层的表现,且在详述前期议案(罢免万科全部董事)初衷的同时,也坦言要“做万科长期的战略财务投资人”。

暖意融融的表态背后,宝能继续加仓的脚步却没有放缓迹象。在上述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宝能又最新披露了两个资管计划——广钜2号和东兴7号,而单单这两支早在去年12月就已设立的“新军”用于加仓万科的资金合计便已达25.88亿元。无论新亮相的资管计划是否还有剩余“弹药”,因为不排除还有“后续部队”,宝能相对万科其他股东的持股优势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大。

“善意”表态

阅读宝能列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其他重大事项”项下的表态,其向万科管理层释放“暖意”的信号颇为明显,但仔细品味其中字句,宝能话语中也略带几分寒气。

一上来,宝能就沿用了之前回复深交所时的表态:“认同万科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认可万科的品牌与管理,怀着与上市公司董监事及全体管理人员共同维护和继续发展万科品牌的愿望,投资万科并持有万科股票。”

在此基础上,宝能进一步说明其立场:“期待在万科价值不断提升过程中分享较为丰厚的投资回报,真诚希望万科发展越来越好,做万科长期的战略财务投资人。”

随后,宝能还对前期议案作出解释,认为自己是“为了给全体股东一次依据《公司法》、万科《公司章程》规定,公开、公平、公正地重新提名符合公司治理要求的董监事(人选)的机会”。并强调,“忠实、勤勉的公司重要管理层人员,不会因为该议案产生不稳定,不会使万科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受到实质影响。”

不过,释放善意并不是宝能想表达的全部,其部分表述仍令外界感受到了强硬。

例如,宝能颇有深意地提到了万科事业合伙人计划,强调该计划“已经持有一定比例的万科股票,已经成为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在万科拥有巨大实质权益和利益”。此外,宝能还高调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前期议案以及后继进程,推动万科董事会与监事会的合理改组。”与此同时,“尊重且看好万科的管理团队,对万科管理层保留了期待,欢迎并真诚希望管理层中的优秀者继续留任万科。”

“新军”亮相

回看宝能在“谁的万科”争夺战中的表现,“少说多做”无疑是其最显著的特点,“一声不吭地买买买”几乎已被市场认定为姚振华的特有风格。此次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这一特点同样得到体现。

回溯宝能在持股比例达到20%时的公告,钜盛华旗下共有安盛1号、安盛2号、安盛3号、广钜1号、泰信1号、西部利得金裕1号、西部利得宝禄1号共七大资管计划参与增持万科股票。而根据上证报此前报道,这七大资管计划的资金规模合计高达187.5亿元。

在此次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分别名为广钜2号和东兴7号的两支未曾亮相的“新军”浮出水面。公告显示,上述两支产品均与其他七大资管计划同期成立,广钜2号涉及此次增持的资金总额为13.999亿元,杠杆比例为1:2;东兴7号涉及此次增持的资金总额为11.88亿元,杠杆比例同为1:2。

上述金额与宝能这轮增持的股数也相互对应。在2015年12月9日至2016年7月6日这轮增持中,广钜2号和东兴7号分别买入6346.59万股和6000万股万科。

旗下“新军”的亮相,无疑令市场对宝能资金实力的想象被进一步放大。目前暂可推测,宝能早在去年就已确定了对万科增持比例的预估,作为弹药库的资管计划或许还不是七个、九个,而一步步增持应该只是其按部就班地完成预设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了宝能的增持,万科A昨日走势疲软,低开低走,全天低位震荡,但成交量亦高达81.34亿元。在市场人士看来,经历了前几日的跌停和炒作资金的介入,万科A走势将渐趋平稳,而其后市将怎么走,宝能的增持力度颇为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