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会来了?这些股票跌破自家人购买成本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7-07 19:3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测显示,剔除股份来源于非公开发行方式的员工持股计划,年内披露完成股份购买公司中,29家最新股价跌破购买成本。目前来看,旗滨集团浮亏比例最高,达39%。公司1月5日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成公告,截至1月4日,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专用账户已通过二级市场累计购入本公司股票376.75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15%,成交均价约为5.28元。根据3.22元的最新价测算,跌破购买成本四成。

同样为1月初披露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的平潭发展,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数量480.02万股,购买均价约18.7元。该股最新收盘价6.87元,经过复权对比,跌破购买成本27%。

此外,3月大盘震荡期间公布实施完成公告的富安娜,最新价与10.93元的购买成本相比,跌幅18%。

相比之下,逾七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收获浮盈,17家股价超过购买成本三成.

作为去年股灾的自救方式之一,员工持股计划被上市公司广泛采用。事实上,2014年证监会即发布了《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资金可以来自员工薪酬或以其他合法方式筹集,所需本公司股票可以来自上市公司回购、直接从二级市场购买、认购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股东自愿赠与等合法方式。《指导意见》发布当年60家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预案。

数据宝统计,去年极端行情(6月15日)以来,两市389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相关方案,涉及420笔记录。方案进度显示,23笔尚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142笔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20笔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此外,35笔停止实施或未通过。

今年1月,上证指数跌幅23%,遭遇史上最惨开年月,随后的4个月以震荡行情为主旋律。年内110家公司披露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其中,中小板46家,创业板33家,深沪主板31家。

今年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参与人数共计3.3万人,建投能源、大华股份等6家公司涉及人数超过1000人。今年3月发布预案,4月实施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建投能源,出资参与员工不超过3818人,排名居首,根据去年年报,公司员工总数为4813人。今年1月完成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中小板公司大华股份,去年末员工总数6714人,参与员工持股计划人数不超过2035人。

今年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月度分布显示, 45家在暴跌的1月份实施,占比达四成;大盘跌幅2%的2月份,14家公司实施;迎来修复行情、大盘涨逾一成的3月,实施公司共17家;市场窄幅波动的4月至6月,月均实施公司约10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