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沪指四连阳 逾七成私募大吼“7月增仓”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07 07:4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7月6日)A股市场令不少投资者舒了一口气:万科A终于从跌停板上“站”起来了,沪指出现四连阳。

记者注意到,在参与调查的私募中,近七成私募看涨7月行情,而预计在7月大幅增仓或增仓的私募占比高达75.5%。

这些受访私募为何如此看好7月行情?

68%受访私募看涨7月行情

自沪指5月6日大跌2.82%以来,直到6月24日都在持续盘整。记者注意到,6月24日(周五)英国“脱欧”公投完成,在外围这一重大不确定性因素消除后,沪指于6月27日(周一)展开持续反弹,尤其是7月1日至今收出四连阳。

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7月行情,高达68.25%的私募持看涨态度;23.1%的人认为7月行情与6月持平;认为7月下跌的私募占比为8.65%。而此前私募对6月行情看涨、看平和看跌的比例分别为44.35%、42.44%和13.21%。

为何近七成受访私募均表示看好7月行情?

广东西域投资周水江对记者表示,他认为无论从调整幅度、筑底时间还是外部风险来看,市场都到了新一波行情的阶段。近几个月,沪指一直在低位反复筑底,期间虽无法突破3000点,但也没有击穿2900点,且所有重要指数已突破去年高位以来的重要压力线,市场已到“吃饭行情”阶段。

南京胡杨投资张凯华表示,目前从外部风险来看,在经过6月一系列风险释放后,A股都能在短暂下跌后迅速回升,说明外部风险波动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在逐渐变小。短期看,可能影响A股下跌的重要利空已基本出尽,7月将迎来期待已久的“吃饭行情”。

新里程投资认为,年底前乐观看3500点一带,目前最大可能性是中级主升浪3浪,所有重要指数突破了去年6月顶部以来的重要压力线,这是行情见底回升、趋势逆转的重要信号。

75.5%的私募欲在7月增仓

记者注意到,虽然不少私募机构看涨7月行情,但也有私募认为,A股杀跌可能性相对较小,同时也缺乏大幅上攻的动能,所以7月大盘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围绕3000点持续震荡。比如三想投资就认为,7月市场或仍以震荡为主,3000点左右应为市场中枢,当前既不具备大幅上攻动能,也不具备向下大幅杀跌的动能,但是个股、板块等结构化交易机会或仍将很活跃。

西藏银帆投资李志新则认为,7月市场主要以震荡为主,目前看大盘表现仅仅是反弹,还没到反转时刻,要在几个月内就回到指数年初的水平很难。当然,不排除出现脉冲式上升的可能,反弹高度看到3100点左右,7月中下旬可能会有一个调整的过程。

记者注意到,此次参与调查的私募机构6月仓位布局如下:31.25%为轻仓状态;56.25%为中等仓位;12.5%为重仓状态。但预计在7月大幅增仓或增仓的私募占比高达75.5%,其中:25.25%的私募机构计划大幅增仓;16.25%的私募机构计划维持当前仓位水平不变;8.25%的私募计划在7月减仓。

私募:可把握明暗两条主线

虽然私募机构普遍看好7月这一波上涨行情,但受其青睐的行业和板块却有所差异。相比6月,私募机构看好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军工、稀土、新能源、医药医疗、TMT、国企改革和深港通主题等板块上。

西藏银帆李志新表示,7月具体可把握两条主线:首先是“明线”上的投资机会,主要是业绩确定性品种中长线机会,从概念看要重点关注中报预增、估值合理且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行业上关注医药医疗、食品饮料等行业的机会;从“暗线”来看,可继续关注具有“黑科技”潜力的主题性机会,如上半年已炒得火热的量子通信、区块链、新能源汽车、OLED和物联网等概念股。

广东西域投资周水江称,他们首先看好业绩预增的个股投资机会;其次看好防御性板块的投资机会,比如医疗健康、食品饮料和教育板块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