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海通证券一交易单元异军突起 3天成交近1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6-07-07 07:4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A股市场气氛逐渐转暖,股价异动且登上龙虎榜的股票日趋增多,交易席位上也不断出现久违的面孔,海通证券交易单元(016606)就是其中一例。该交易单元今年以来未曾登上过龙虎榜,直至7月4日异军突起,频频出手,三个交易日上榜的股票达到31只,成交金额近10亿元,成为各大营业部之冠。

海通证券交易单元(016606)在龙虎榜江湖上算不上特别活跃,数据显示,其2014年全年登上龙虎榜有20多次,2015年也有近30次,交易主要集中在2015年5月份,2015年股灾之后,其下半年仅上榜两次:一次于8月4日买入北化股份197万元,另一次于12月14日买入金通灵972万元。

2016年以来,海通证券交易单元(016606)在龙虎榜踪迹全无,但在7月4日当天却异军突起,频频出手,登上17只股票的龙虎榜,包括云南铜业、坚瑞消防、中航飞机等,交易金额超过4亿元。随后两个交易日,该交易单元继续保持极高的出镜率,7月5日和6日均登上12只股票的龙虎榜。三个交易日中,其交易过的股票达到31只,总共登上龙虎榜41次,仅三日的交易频率就超过2014年和2015年全年。三日合计买入金额为5.15亿元,合计卖出金额为4.82亿元,成交金额达到9.97亿元,成为各大营业部之冠,力压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等老牌活跃营业部。

Wind统计显示,从海通证券交易单元(016606)青睐的股票类型来看,其对深市股票情有独钟,没有沾手沪市股票。本周三个交易日,其主要操作的股票包括:一是热门的有色金属股,如金贵银业、兴业矿业、云南铜业、罗平锌电、中金岭南、云铝股份;二是次新股,如久之洋、世嘉科技、昊志机电、蓝海华腾、万里石、帝王洁具等。此外还操作了中航系的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以及上海钢联、潜能恒信等曾风光一时的昔日活跃股。三个交易日中,其买入金额最大的是云南铜业,买入5183万元,其次是坚瑞消防和兴业矿业,均买入超过3000万元,买入超过2000万元的有久之洋、中润资源、中金岭南和金贵银业。其卖出金额最大的3只股票分别是中航机电、兴业矿业和潜能恒信,分别卖出3299万元、3145万元和2608万元。

此外,Wind统计显示,7月5日海通证券交易单元(016606)还上榜大宗交易平台,折价9.65%从中信建投有限公司福州东街证券营业部手中接盘卫宁健康,成交金额为750万元,这也是其年内首次登陆大宗交易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海通证券另一交易单元——海通证券交易单元(398761),也与海通证券交易单元(016606)同时于7月4日上榜,同样是今年以来第一次现身。不过,海通证券交易单元(398761)上榜的股票仅3只,于7月4日买入罗平锌电1188万元,7月5日买入永和智控1019.25万元,并于7月6日卖出硅宝科技701.4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