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宝能增持撬起万科股价 成交200亿元谁在跟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07 07:3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宝能斥资十几个亿的增持和举牌,成功撬动起万科逾2000亿元的市值。在两个跌停之后,万科A昨日低开高走,终见阳线,高达201.06亿元的日成交额也创下了公司上市25年来的最高纪录。由于宝能此次增持主要集中于5日,昨日触及持股25%的举牌线后就得暂时停手,且万科其他各派股东也均无大举增持的实力和空间,昨日这200多亿元成交额的背后,又究竟是谁在跟注?

昨日盘后公告显示,宝能当天迅速填补了5日留下的举牌“缺口”,通过再次增持309.93万股,恰好触及持股25%的举牌线。

309.93万股对于昨日万科A共计10.28亿股的成交量来说,显然微不足道。但疑问也由此产生:在宝能达到举牌线后需要暂时停手的情况下,是谁敢于在股东争斗正酣时大肆买入?与此同时,在万科A股价已有企稳迹象的情况下,为何仍有巨量卖单仓皇出逃,其所担忧的又是什么?

复盘万科A昨日表现,跌宕起伏的走势可谓精彩。由于前日宝能豪掷14.9亿元大力增持,昨日早盘集合竞价阶段,万科A便迎来逾25亿元资金“抄底”。随后,公司股价快速拉升,开盘仅五分钟后便迅速翻红。

在巨量买单助推下,至上午9点41分,万科A就攀升至20.78元每股的当日最高点,涨幅超过4%。

股价迅速翻红也引发成交量快速膨胀。开盘后一刻钟内,万科A总计成交467万手,成交金额高达91.84亿元,这意味着,此前曾死死封住跌停板的巨量卖单基本被扫荡殆尽。

而尽管此后万科A股价开始震荡下行,并一度翻绿,但成交量并未快速萎缩。据统计,在当然剩余的交易时间中,万科A仍成交了561.4万手,成交金额高达109.2亿元。

从分时走势来看,万科A尽管昨日首尾翻红,但资金流出明显。尤其是在触及当日高点之后,大量万手卖单倾泻而出,而买单基本是数手、数十手的小单。

在市场人士看来,经历长达半年停牌的万科A,复牌伊始就已成为游资狩猎的对象,在7月5日尾盘时,已有跟风资金跟随宝能快速吸筹,拿下了十多亿元的筹码。

“在宝能的示范下,游资自然会在昨日继续出击。从理想状态说,凭借着前日的底仓,游资可在集合竞价时再度增加筹码,并在当天的高位抛出完成T+0操作。”上述市场人士分析称。

事实上,正是宝能5日的增持行为在一定程度上让炒作资金“放心”。此前,不少市场人士担忧宝能已心生退意,倘若其选择静观,则无疑是压制股价的最大利空。

然而,宝能在等待了一天之后,于5日尾盘出击,体现其继续增持决心之时,也宣告至少近半年内无意减持。

既然最大的潜在利空已不存在,并且当事各方还有一定的可能持续抢筹,炒作资金自然不会放过这一机会。而根据游资的特性,万科A的后续股价恐将出现上蹿下跳的走势。

不过,游资或许也不会扰动股价太久。按规则,触及举牌线后,宝能必须停止增持并履行公告义务,在公告期限内和公告后两日内,不得继续交易。这意味着,本周内,宝能将无法增持万科,但此后则不排除继续出手。

而新的问题也由此产生,在已经和华润合计持有约40%股权,完全能否决引入深圳地铁的重组预案,并有希望在万科董事会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情况下,宝能为何仍要执意加仓?是传达信心、防止爆仓,还是回击争议?在战局白热化之时,加仓的真正目的指向除了万科管理层,是否还有别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