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协议内容披露不够充分 中茵股份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07 07:2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茵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7月6日临时停牌的中茵股份于当晚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上交所问询函,公司发布的与南昌市人民政府、九次方财富资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引起关注。监管部门指出,公司没能严格按照《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九十七号——上市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公告》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有关事项的披露不够充分,因此要求公司在五个方面进行披露。

公司7月6日公告,由南昌市政府国有平台公司与九次方、中茵股份、南昌高新区合资成立南昌市大数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按照各方初步商定,中茵股份出资比例暂为10%,在其中参与合资公司核心业务运营及商业化应用,同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监管部门由此指出,请公司明确“核心业务”、公司的参与程度、相关业务的盈利模式,并客观分析、论证对公司的影响。

监管部门还要求公司解答签订上述战略框架协议涉及的大数据是何类型,战略发展目标和合作内容是否经过可行性论证、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和人才储备,是否有完成时间表等;若公司无完成时间表,需对外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监管部门还注意到,公司披露相关协议签署的时间是2016年7月,但备查文件显示协议签署日期为2016年5月,要求公司说明不一致的原因,并要求解释本框架协议对协议各方是否具有约束力,相关的合作内容存在哪些不确定性,以及进行相应的风险提示。

公司在7月6日的公告中曾宣布,公司作为中国地产公司转型成功典范,旗下闻泰通讯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中国最大的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拥有1400余人的强大的智能硬件、软件研发队伍以及规模化的用户数据等资源,其核心业务包括智能手机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家居平台系统,长期为华为、小米、联想、魅族、360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定义、制造移动智能产品,同时还与俄罗斯(Fly)、印度(Micromax、Intex)等国外一线互联网品牌企业开展合作,帮助海外客户在差异化产品定义、个性化ROM定制、云平台和OTA服务、电子商务等方面进行互联网转型。公司目前在智能手机、虚拟现实、智能汽车三大平台业务的协同效应日益增强,依托“互联网+”入口平台优势,已拥有强大的用户数据资源。

对于上述表述,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作为中国地产公司转型成功典范,公司旗下闻泰通讯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中国最大的原始设计制造商的依据,以及闻泰通讯强大的用户数据资源获取的渠道、方式、类别,是否拥有数据权属。此外,监管部门还要求公司对外公告上述数据资源如何为本协议的大数据业务服务。

监管部门最后提醒中茵股份,在2015年12月9日公司出资1000万元设立江苏中茵鼎泰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要求公司说明该子公司目前实际业务的开展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