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中金:要涨到438元

来源:中证网 2016-07-06 14:2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茅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贵州茅台股价一路上涨,昨天,股价突破300元,全天收报300.58元,创下历史新高。今日,股价继续拉升,盘中最高达到314.77元,截止发稿,报价311.00元,涨幅3.47%。

作为两市绩优股的代表,贵州茅台的股价表现一直令人关注。自2007年贵州茅台登顶第一高价股之后,曾有不少个股股价短暂超越茅台,但一个个就像流星很快陨落,只有茅台像一颗恒星始终在天空闪耀。

2001年8月27日,贵州茅台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上市15年来,贵州茅台不仅产量成倍增加,公司市值从上市之初的不足百亿元,如今已达到3600多亿元。

根据贵州茅台方面的数据显示,从1951年建厂至2011年,公司累计生产茅台酒25万吨,其中,1998年以来茅台酒产量达19.5万吨。茅台酒年产量由1952年的75吨增至1068吨,用了26年;从1068吨到破万吨,花了15年;而从10000吨到20000吨,茅台仅花了5年。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少华表示,贵州茅台属于那种“你抓在手里非常心安的股票”,因为它的高价并不是靠概念去炒作,而是上市以来一直保持非常稳健的成长,无论是净资产还是市盈率都能反映出公司的质地非常优异。

中金公司近期发布研报将贵州茅台12个月目标价由335元上调至438元,并建议投资者继续加大配置力度。该机构认为,茅台进入销量的快速增长期,预计未来三年的营收和净利复合增速达到19%和20%。“当前估值远没有反映茅台中高速增长的持续性和大众需求爆发的超预期空间,在资本全球化的背景下,优质大市值公司恰恰成为长期资本布局的方向之一。”

中泰证券也重申“买入”操作和336元的目标价,认为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将继续引领白酒行情。茅台一批价如期上行至860元左右,在当前抱团取暖背景下一旦出现利好都会造成比较强的催化,而中秋旺季前基本只有利好而无利空,一线白酒估值突破可期,茅台估值有望达到2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