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溢价38倍收购资产 标的公司预计利润暴涨超900%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6-07-06 08: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期六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大批传统企业转型之际,上市公司星期六也开始谋求改变。7月5日,星期六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时尚锋迅80%股权以及北京时欣7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1.95亿元。

星期六这一次跨界代价不菲。据了解,星期六此次收购时尚锋迅的评估增持率为3809%;公司收购北京时欣的评估增持率为607.45%。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一高估值,交易方却未给出相应的业绩承诺。对于此事,《证券日报》记者致电星期六董秘办,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以不熟悉公告相关内容为由未进行回应。

“奢侈”的跨界

7月5日,停牌3个月有余的星期六公布了筹划的收购资产方案。公司拟向新余创嘉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时尚锋迅30%股权,向新余创嘉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时尚锋迅40%股权,向新余迅捷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时尚锋迅10%股权。收购完成后,星期六持有时尚锋迅80%股权,新余迅捷持有时尚锋迅20%股权。此外,星期六向新余创嘉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北京时欣60%股权,向新余时荣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北京时欣10%股权。收购完成后,星期六持有北京时欣70%股权,新余时荣持有北京时欣30%股权。

此外,星期六拟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所募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9500万元,用于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对价并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

在外界看来,星期六的此次转型耗资不菲。据星期六公布的方案,根据双方协商,此次交易时尚锋迅8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29440万元,北京时欣70%股权的交易价格确定为7700万元。

星期六给时尚锋迅及北京时欣的估值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据星期六公布的数据,以2016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时尚锋迅100%股权的评估值为36960.49万元,较评估基准日经审计的母公司账面净资产值945.45万元增值36015.04万元,评估增值率为3809.3%。以2016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北京时欣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0897.42万元,较评估基准日经审计的母公司账面净资产值1540.39万元增值9357.03万元,评估增值率为607.45%。

星期六表示,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国内女性时尚产业领军企业。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快速切入女性时尚信息平台,加速公司实现战略转型,上市公司在时尚产业的布局将更趋立体化,业务和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均衡,竞争优势更加巩固。

今年业绩将暴涨?

据星期六介绍,是按照收益法对时尚锋迅和北京时欣的估值进行评估。

星期六公布的数据显示,时尚锋迅2014年至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263.22万元、8646.17万元,2016年1月份至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943.19万元。其中,2015年实现归属于时尚锋迅股东的净利润为-1.86万元,今年前三个月实现净利润-2.69万元。

北京时欣2014年、2015年和2016年1月份至3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187.72万元、1716.89万元、583.42万元,实现归属于北京时欣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39万元、43.47万元、47.31万元。

接下来,时尚锋迅和北京时欣的业绩将出现大翻身。据星期六公布的数据,时尚锋迅预计今年4月份至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9556.81万元,实现净利润1820万元。

北京时欣预计今年4月份至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316.58万元,实现净利润316.21万元。

如此算来,2016年,时尚锋迅将实现营业收入11500万元,比2015年增长近33%;净利润约为1817万元,同比增长近979%。北京时欣预计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900万元,同比增长68.9%,实现净利润363.52万元,同比增长736%。

不过,据记者查询星期六发布的一系列公告,时尚锋迅和北京时欣相关股东并未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作出业绩承诺。

收购标的也在转型?

星期六的主营业务为时尚女鞋生产销售,此次“触网”可谓是公司迈出转型的一大步。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其收购的标的也面临转型的压力。

据星期六介绍,时尚锋迅和北京时欣主要分别以Onlylady女人志和Kimiss闺蜜网为运营平台,从事互联网时尚媒体业务的垂直开发,主要收入为美容日化、服饰、腕表等时尚及奢侈品行业的广告业务收入。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Onlylady女人志和Kimiss闺蜜网作为女性垂直网站,确实有一定的知名度。

不过,时尚锋迅和北京时欣的时尚媒体业务也面临着激烈竞争。星期六介绍,如果时尚锋迅和北京时欣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不能适应未来时尚媒体行业的市场变化,不能持续保持时尚资讯的专业性、及时性和丰富性,不能准确把握时尚行业发展趋势,则存在现有互联网用户流失的风险,并将进一步影响其获取美容日化、服饰、腕表等时尚及奢侈品行业现有客户广告预算投放的能力。

星期六表示,Onlylady女人志和Kimiss闺蜜网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北京凯铭风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YOKA)、瑞丽网、太平洋女性网(Pclady)等。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Onlylady女人志和Kimiss闺蜜网面对的不仅仅是上述竞争对手。“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端对PC端的分流作用明显,蘑菇街、美丽说等一大批针对女性用户的移动APP出现,使得一些女性垂直网站业务受到冲击。”一位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来Onlylady女人志和Kimiss闺蜜网同样需要向移动端进行转型,而这需要上市公司给予持续的资金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遥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