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星展:英国脱欧增加人民币贬值及资金外流压力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国锋 2016-07-05 16:0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5日,星展唯高达研究部记者会在香港举行。星展唯高达(香港)中国及香港市场策略师及高级副总裁李灏澐在记者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后,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加,但对美元及港元息口有利好因素。

他认为,美联储在英国脱欧后加息的意欲下降,相信对香港房地产及房托会带来好处,另外,日元及其他欧洲货币较港元相对强势,将有助于游客到港旅行消费,对零售业带来利好因素。但他也指出,部分内地企业拥有较多美元及港元债务,若人民币贬值,将对该类型公司带来负面影响。而在英国脱欧后,“沪港通”南下交投量增加,若人民币持续贬值,相信将会有少量资金外流,预期年底人民币兑美元将贬至6.7水平。

李灏澐表示,目前香港资金流好转,被沽货的机会不大,过去两周其追踪40只投资港股的ETF,发现有资金流入,因此相信美联储不加息,资金流出风险将减少。他又表示,长远看好恒指走势,料年底达到21941点,恒指早前达到20000点水平,投资者捞货意欲高,相信下行风险不高。

他估计,“深港通”最快9月开通,相信券商及保险等板块潜力较高,并可受惠。而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南下资金加快,相信“沪港通”额度最快将于8、9月用完,中央或会开通“深港通”去扩展额度。但如果南下资金加快,即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中央或会关注资金外流问题。不过,他认为当“沪港通”额度用完,中央再开放其他交易渠道机会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