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渣打:恒指下半年若跌主因中国市场因素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国锋 2016-07-05 16: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渣打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在7月5日举行的渣打财富管理下半年投资展望记者会上表示,以宏观角度而言,美国在今年并不急于加息,因为美国5月份就业数据较差及美元走势持续强劲,让美联储难以做出加息的行动。

他说,即使美国在今年下半年加息,最大机会也会出现在第三季度,由于11月美国将举行大选,预料美联储会按兵不动,而12月加息的作用也不大。

当被问及如果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胜出,会否成为环球投资市场今年另一只黑天鹅时,梁振辉表示,距离大选仍有一段时间,市场仍在估算其胜出的几率,但相信美国大选会是下半年其中一个重要的关注点。

货币方面,他预料,美元将在政策左右下横行,不易突破上半年区间,而日元强势也会影响其他外币的走势,但他也认为,日元强势不会导致人民币大幅贬值,因为目前人民币偏软,主要是由于美元强势所导致。

对英国脱欧事件,梁振辉表示,其影响在过去一个星期已经大致反映,相信英国脱欧对美国经济及欧盟的影响较大,对亚洲的影响则相对较小,因此他认为,恒指再因为英国脱欧而大跌的机会比较小。他认为,下半年恒指下试的主要影响因素主要来自中国市场,例如中国经济情况继续转差及人民币贬值,但他也认为,这两个因素出现的机会较小。

他预料,恒指在下半年约在18000至22000点的方向波动,在19000点会有强烈的支持。中国方面,梁振辉认为,未来有不少政策正等待出台,短期内最有可能推行的政策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渣打香港财富管理认为,下半年成熟股票市场的表现有望领先新兴市场,而美国股市在波动市中会有较好的表现,因此最为看好,而亚洲股市则估值较为吸引,其中特别留意印度及南韩股市。

在商品市场方面,渣打认为,商品价格在下半年有机会试高位,较看好消费相关的商品,而油价预料短线将在45至55美元整固,自年底有机会突破6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