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A复牌首日跌停: 近4000万元机构资金砸盘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6-07-05 13:4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昨日,舆论焦点中的万科A(000002)终于迎来复牌,不出市场预料,万科在集合竞价期间就直接进入跌停,截至收盘依旧未能打开,尾盘还有777.7万手的卖单未成交。那么,谁是万科A昨日跌停的始作俑者呢?

机构卖大于买

昨日交易所公布的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万科A前五大卖出席位有三家机构专用,分别卖出1979.35万元、1266.62万元、659.7万元,合计3905.67万元,卖出金额占万科A当日总成交额9382万元的41.63%。

此外,中投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兴业证券上海天钥桥路营业部分别卖出2198.78万元、900.71万元,卖出占比23.44%、9.06%。前五大席位合计卖出7005.16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额的74.13%。

虽然机构资金大量卖出,但也有些机构敢当“接盘侠”。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出现了两家机构专用,分别买入423.09万元、118.75万元,合计541.84万元,仅占机构卖出总额的13.87%。此外,招商证券北京颐和园路、安信证券梅州五华、兴业证券上海金陵东路等营业部均在昨日买入万科A。

记者注意到,不仅在跌停日,在万科A停牌前的两个涨停板中,也出现了机构资金互相买卖的情形。去年12月17日和18日连续两天,万科A的前五大买、卖席位上均出现了两个机构专用资金。

基金接受2-3个跌停

这些机构资金究竟是谁?不妨从万科A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和持股基金中找到一些线索。

据万科A一季报显示,华润、深圳钜盛华、国信金鹏分级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前海人寿海利年年、中证公司、德赢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安邦财险传统产品、安邦人寿保守型投资组合、西部利得金裕1号资产管理计划均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股数量在2.25亿股至16.8亿股之间。

此外,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将万科A纳入前十大重仓股的公募基金数量多达146只,涉及基金公司59家。在万科停牌期间,已经有20余家基金公司发布了调整万科估值的公告,大部分采取了指数收益法进行估值。按此估算,这些重仓万科的基金在价格上相当于已经提前反映了2-3个板的跌幅。

中泰证券分析师马刚认为,万科A复牌后跌幅或很难超过30%,对于已做净值调整的基金,万科A复牌后只要不跌破调整后的18.23元/股,相关基金净值的负面影响暂时不大。

少于三个跌停或可套利

“若万科A复牌少于3个跌停板,那么对这些基金的净值就有一个正的贡献。”西南证券分析师黄仕川认为,此时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获得收益:1、折价套利:在开板当日买入对应分级A、分级B,合并,T+1赎回,首选的标的为 160218、160628、165312;2、开板之前申购母基金,开板时赎回。但需警惕市场波动风险和大额申购摊薄收益的风险。

黄仕川进一步表示,“若复牌之后,跌停板等于3个,那么对基金净值影响较小。当跌停板个数大于3个时,对基金净值则有较大的负向贡献,影响最大的是160628、160218等分级。因此,持有这类分级基金份额的投资者可以视万科A复牌后市场表现而决定是否卖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