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宗商品“暴动”“商品牛” 概念股强势归来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05 09:0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4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再次用涨停潮向市场确认了商品年内第二波上涨潮的来临。至昨日收盘,沪银、沪镍、郑棉、PP、塑料、郑油、豆油等11个品种主力合约盘中涨停。其中,沪银、沪镍、郑棉、PP、塑料、硅铁6个品种封于涨停板。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上涨2.4%至132.29点,创近一年新高。

据上证报5日报道,在流动性充溢背景下,市场通胀预期抬头,大宗商品的资产配置定位吸引资金投入。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有所下降,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仍高达344.17百万手,同比增长20.62%,成交额也高达14.84万亿元。与此同时,6月末全国期货市场总持仓量较上月增长。

海通证券表示,国内期货行业交易量与交易额近年增长迅速,但国内期货行业利润和资产规模较其他金融行业依然极小,主要原因在于单一的盈利模式和激烈的佣金率竞争。未来,随着大宗商品投资热度高涨、原油期货等新品种逐步推出、期货公司业务创新提速,期货行业未来发展和盈利空间极大。 建议关注相关标的:1)中国中期:最纯粹的期货标的,持有约20%中国国际期货股权。2)浙江东方:参股国内最好的商品期货公司之一永安期货。3)厦门国贸:拥有全资子公司厦门国贸期货,厦门国控下市属综合型企业。

银河证券看好大宗商品糖和美豆。糖:根据USDA预测,由于受到厄尔尼诺极端天气的影响,糖市将持续两年出现供需缺口,缺口分别达到757 万吨、471 万吨,支撑糖价景气上行。目前国际糖价已经涨至20 美分/磅,由底部上涨幅度达到20%。短期来看6-8 月是白糖的传统消费旺季,预计国际糖价近期将维持高位。建议关注南宁糖业、贵糖股份、中粮屯河。美豆:美国东部地区累计两个月降水偏少,预计美豆产量将会下修,目前国际油料库存消费比处于较低水平,美国大豆库存也将面临进一步下降,下半年美豆价格有望触底回升,豆油豆粕价格同样也会回升,大豆压榨企业将会受到提振,可关注东陵国际。

此外,机构建议关注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稀土和钨板块,重点推荐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和厦门钨业;三元材料的旺盛需求拉动对钴需求,推荐华友钴业和格林美;贵金属板块推荐山东黄金、恒邦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桂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