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进一步拓展脐带血业务 南京新百拟收购康盛人生20%股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6-07-04 15:0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新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年初发布对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以下简称CO集团)、山东脐带血库的收购预案后,南京新百进一步拓展脐带血业务。7月1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以现金42880万元(8662.29万新元)的价格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康盛人生20%股权,拓展东南亚脐带血业务。

6月30日,南京新百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收购新加坡康盛人生20%股权的议案。根据公告,南京新百拟向WellsSpringPteLtd、ProvidenceInvestmentPteLtd和CoopInternationalPteLtd现金收购其所持有的共计5187万股康盛人生股票,收购价格为每股1.67新元,交易价款共计8662.29万新元。按照新元兑人民币4.9502的汇率算,每股收购价格约为8.27元人民币,收购总价为42880万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康盛人生为新交所上市公司,拥有超过15年脐带血库运营经验及亚太地区的私人脐带血库网络,目前在澳洲、新加坡、香港、印尼、印度及菲律宾拥有及运营全面处理和冷链储存设备。其中,新加坡、香港和印度的处理和储存设备获得AABB(美国血库协会)认证。2013年至2015年,康盛人生集团净利润分别为1348万新元、3052万新元、3246万新元,约合人民币6672.87万元、15108.01万元、16068.35万元。

今年年初,南京新百发布预案,拟收购CO集团和山东脐带血库,收购完成后,南京新百将拥有国内7张脐带血库牌照中的4张。对于此次拟收购康盛人生,南京新百表示,若本次交易能够最终达成,将有助于公司在东南亚市场进一步拓展其脐带血业务,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医疗资产整合,是加快实现“现代商业+医疗养老”双主业发展战略的步骤之一。

对于南京新百此次收购标的康盛人生,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以来康盛人生通过在香港、印尼、印度及菲律宾等地域版图拓展保持高增长,2011-2015财年收入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2.4%,归属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39.9%。

“干细胞产业链延伸及养老服务推广是南京新百长期市值看点。”考虑本次收购康盛人生集团20%股权,中信证券上调南京新百2016-2018年净利润预测至9.5/11.1/13.1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上调至0.59/0.69/0.8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