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避险情绪持续升温 黄金主题热度不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7-04 13:3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于3154点,上涨2.5%。偏股基金净值上涨,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上涨2.7%;混合基金上涨2.3%,绝对收益基金上涨0.8%。被动偏股基金方面,指数型基金上涨2.7%,ETF基金上涨2.8%。债券基金上涨0.4%,保本基金上涨0.4%,货币市场基金获得0.04%的收益。

近期由于英国脱欧等事件的发生,投资者避险情绪持续升温,黄金主题基金成为年内最炙手可热的公募产品之一。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8日,今年以来1只主动型黄金基金以及4只黄金ETF的净值涨幅均超过26%,成为上半年最赚钱的一类基金;不仅如此,4只投资海外市场的黄金QDII基金同样表现不俗,年内涨幅都在24%以上。

截至上周五,共有29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本周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9只。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10只债券型基金、9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只股票型基金、2只保本型基金、2只货币型基金、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和1只混合型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兴业聚丰、国投瑞银瑞宁、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新华双利、银华沪港深增长,以及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等6只基金将于下周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

根据最新公告,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11只。其中,包括5只债券型基金、4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2只混合型基金。

此前证监会在新闻发布会回应保本基金问题时曾表示,目前已经发行的保本基金产品均采用了连带责任担保的方式,且多数规定了担保方拥有无条件的追索权条款,这样的保本保障安排将由基金公司承担最终的风险损失,这与基金公司的资本金制度不匹配,可能损害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并可能危及基金公司体系,潜在风险不容忽视,监管部门将尽快弥补制度缺失。由于已拿到批文的保本基金目前不受影响,但为了防范新政后续风险,不少基金公司加速了保本基金的发行,一些正处于发行周期的保本基金倾向于一旦满足成立条件即提前结束募集。预计后续保本基金的发行将有可能有所放缓,有相关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应及时认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