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是否能够上破3000点整数关口

来源:博众投资 2016-07-04 10: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观点

大盘整体向上的格局已经形成

上周沪深股指的整体表现同海外市场的表现相比,表现还是比较疲弱的,但是一定程度上也是强势的,表现出了相对波动性的稳定性。其实作者在先前的文章已经表达了的对后市大盘乐观的看法,从目前的角度来说,沪指在现在的位置能够上破120日均线,且60日均线同其形成金叉,至少一定程度上已经造成了事实上行情可能带来的上涨趋势,多方盘中掌握主动还是有很大可能性的。所以,从技术的角度上来看,大盘展开一个中等级别的行情已经是大概率事件。此外,通过证监会正在努力让市场回到一个供需平衡,甚至倾向于需方的市场,也将给大盘带来相当大的支撑。由此,作者认为,如果沪指能够上破3000点整数关口,继续向上的概率将会很大。

市场机会

万科A今日复牌冲击波有多大?

万科A于7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7月4日复牌。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自2015年12月18日收盘后停牌至今,期间(2015年12月21日-2016年7月1日)深证成指及行业可比公司跌幅均在20%左右。因此,市场普遍预测,万科A今日复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值得注意的是,之前乐视网于2015年12月7日停牌重组,今年6月3日复牌,市场普遍预期该股复牌后会补跌约2个跌停板,但复牌当日仅下跌4.17%。截至目前,乐视网复牌后仅下跌了11.35%。事实上,也有投资者计划在这次交锋中“捡便宜”。记者注意到,在一个私募基金经理的群里,多位投资人士表示会关注万科A复牌后的走势,并在其中发掘是否有套利机会。

充电桩相关产业标准陆续制定建设速度将加快

7月1日,中电联发布关于征求《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信息交换》系列标准意见函。该意见稿涉及公共信息交换规范、业务信息交换规范、数据传输及安全规范三个方面。对不同运营商的电动汽车充换电运营服务平台之间的充换电服务信息交换,以及电动汽车充换电运营服务平台与其他第三方服务及管理平台之间的信息交换做出要求。各项标准的制定,为充电设施质量提供了技术保障,确保了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互联互通,避免了市场的无序发展和充电“孤岛”,有利于降低因不兼容而造成的社会资源浪费,对促进电动汽车产业政策落地,增强购买使用电动汽车消费信心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远远落后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各项标准的进一步统一,有利于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A股上市公司可适当关注万马股份(002276)、和顺电气(300141)、森源电气(002358)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